close

  去韓國之前,我就一直在想:為什麼以前有機會到韓國,我卻一直拒絕呢?
  
自己歸咎於討厭韓國的一切。想到世足賽的總總,以及許多不可思議的新聞,讓我對韓國真得很◎◎。
  
既然風雲盛會是在韓國,或許,這是上天給我一次機會,讓我深度的進入自己的內心,好好的自省這一切。

人蔘雞 

  
一開始,我得面對的是食物。從小,就不喜歡蔘的味道。
  
不管是人蔘或是西洋蔘,通通不喜歡。甚至連人蔘糖都無法接受,因為一吃下去就會頭暈、心臟碰碰跳。

人蔘雞 
(沒有預期會有蔥的出現,後來也都把蔥挑出來了。)

  
因此,一下飛機的第一餐就是我的考驗──滋補人蔘雞風味餐。
  
韓國桌上的小菜是無限量供應,對挑食得我來說沒什麼吸引力。尤其是這種生冷的食物,頂多只是淺嚐而已。桌上有杯人蔘酒,可以直接倒進雞湯裡面。(這時還挺慶幸,不是直接調配好的。)
  
桌上還有一瓶水,一開始大家以為是礦泉水,沒想到是稀釋後的酒水,難怪大家都覺得味道怪怪的。
  除了麵線之外,
雞的肚子裡面有糯米,不加酒水的味道是清淡的,加了酒水有增加雞肉的香甜。
  
不知道為什麼,每一鍋吃起來的味道都不太一樣。明明加了相同的酒水,湯喝起來有的蔘味重,有的卻沒有;有的糯米軟軟的、有得吃起來卻是乾乾的。
  
湯裡有一些人蔘,幸好已經燉煮沒味道了,這餐對我來說,是突破自己心房的第一挑戰。以後應該不會對人蔘那麼恐懼了。

By 阿布
2009.06.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