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嫁進大哥家時,只覺得他們家人口好少。除了公婆加上兄弟姐妹和小孩,全部加起來只有一桌多一點的人。

 R0043430.JPG 

    
大大哥有兩個女兒,他和女兒的感情很好。雖然老是把女兒們很會管他抽菸喝酒這件事放在嘴上,嘴裡眼底滿滿是甜蜜的抱怨。

  
大大哥看著女兒漸漸長大,擔心她們偷交男朋友,所以有著嚴格的門禁,寧願她們都把朋友帶回家一一過目,也不想面對女兒提早會離開身邊的現實。

R0043442.JPG

  
當大女兒大學畢業步入社會之後,能管的事情也變少了,心疼她每天因為公事忙碌加班之外,其他沒什麼好擔心的。
  
直到有一天,大女兒帶了一個男人回家,即使大大哥百般考驗那個男人,不管使出什麼絕招都無法阻擋他們兩個相知相守,大大哥才驚覺,女兒快要變成別人的。

IMG_4214.JPG 
  
訂婚那天,大大哥有點哀怨的告訴來賓:他的女兒快要被別的男人拐跑了。

R0043456.JPG

  
婚禮前,卻是叮嚀我們再叮嚀,請大家務必出席婚禮。為了出發集合時間,一再的用電話聯絡和確認。
  
婚禮,莊重大方又不失禮節。當新人緩緩步出會場,新人以及雙方家長站在台上接受賓客祝福時,大大哥受邀講兩句感想。他只是語重心長的說:『女兒是我前世的情人,如今情人被搶走了,這種複雜的心情無法言語…。』看著他握著女兒的手,深情的望著她,強吞下淚水,給她們最誠摯的祝福。

R0043461.JPG
(大家寫下對新人的祝福,由新郎代替接收,可是還是有人喜歡貼在新娘身上。)

  
大大哥很疼自己的女兒,即使新房只距離娘家兩個捷運站,臉上失落的表情,隨著婚禮結束,更蒙上一層憂鬱,如同婚禮的天氣,上午晴天,下午轉陰涼。

DSC07346.JPG

By 阿布
2010.02.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