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當了莫莫的頑固模特兒。
  其實今天的我很反常,平常我一定會樂意讓人當木偶,可是突然就沒那個心情了。還好莫莫不會勉強人,這裡先跟她說聲『謝謝和抱歉啦~』

  習慣一個人逛街、買東西,缺了什麼就自己去買。挑商品的時候,如果和售貨員合得來,就多挑幾樣,看不順眼的就當凹客馬上閃人。

  其實自己仔細想想,身邊好像沒又那種可以分享這些美容保養的女性同胞。不管是屬於時尚還是保養,好像真的想不起來…

  我有個阿姨,生了五個女兒。去年和他們一起去家族旅遊的時候,有點受不了她們。因為要等她們擦保養品、上妝,然後互相檢視對方的儀容是否哪裡有不妥的,然後修正。每天的集合時間,都要把她們的梳妝打扮的時間算進去,以免讓他們遲到而被大人唸。那時候有個念頭,跟姊妹們一起討論這些,其實應該很好玩。

  我妹還沒開始上班之前,她在假日的時候,總是扛著她的「傢伙」到我家,幫我做臉去角質。那時候她準備考丙級,所以我是她義務模特兒,只覺得有人幫忙修眉是件幸福的事情。

  如果真要回溯,印象最深的應該是十七歲那年的校內合唱團比賽。
  那
時候學生最珍貴的就是好不容易留長的秀髮,星期六下午遇到社團活動或是校內比賽,大家無不利用機會好好打扮自己。

  佩琪總是把頭髮梳的整整齊齊的到學校,大家都以為她是有錢人家的大小姐,常常上美容院讓人整理,所以可以頂著美美的公主頭上學。一直到要比賽的前一個小時,大家互相整理儀容,她看著我的髮型搖頭。

  「妳怎麼可以用這樣子的髮型上台?好歹整理一下吧?」佩琪抓著梳子,手插著腰對我說。
  「頭髮已經很夾的整齊,哪裡不對勁嗎?」我不認為自己的頭髮會很亂,因此很不以為然的回答。
  她不顧我的抗議,一把我抓過去,左手拿著吹風機、右手抓著梳子,用力的調整我的留海,我是那時候才知道,她每天自己動手整理頭髮,不是外傳所謂嬌貴的大小姐。在她的巧手之下,不到十分鐘,美美的公主頭就出現了。
  「今天剛好是妳的生日,應該要漂亮一下。」整理過後,她滿意的看著我說。

  為了合唱比賽的事情,我都忘了生日這麼一回事,那一刻心裡擁有滿滿的感動。
  其他好友看見,都大呼著:「原來妳也可以梳公主頭。」

  那年過年前夕,特地和媽媽去美容院作頭髮,就為了那美麗的公主頭。

  大年初二,在大街上和佩琪偶遇,我們互相稱讚對方的衣服和髮型。她說我應該要注意自己的髮型,不要老是披頭散髮的。
  那次卻是最後一次和她說話。大年初四的凌晨,她發生車禍,我再也見不到她了。再也沒有人幫我梳妝打扮了。那年的我們,很沉寂也很頹廢。

  頹廢到穿耳洞時,特地選四月一號來紀念。或許因為這樣,習慣一個人逛街,習慣不依賴,也習慣了不自找麻煩。

  也習慣不當芭比。

by
三六十三布

June 20, 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