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提起這個故事,就會回到很久之前。
  確切的年份到底會有多久?我也不是很清楚。至少,已經久到讓記憶麻痺,可以攤在陽光底下訴說了。

  高一,正值酸甜苦辣的年紀。無憂無慮應該是在這年齡應該享受到的。但是佩琪的死,除了讓生活投下一顆不定時炸彈之外,甚至漣漪,也帶給大家不小的震撼。

  高中生活不外乎唸書,除了唸書,還是唸書。只要是附科,全部都被正課搶走,女校的生活裡,只有家政這個科目是不被牽制的,所以每個星期讓人最期待的課就是家政。老師曾經答應過我們,只要我們平常夠乖,在期末結束的那堂課,他將會開放烹飪,也是就說:讓我們自由發揮我們自己的才能煮一頓飯。從設計菜單開始,到上桌,沒有設定主題,一切由我們自己安排。

  聽到這個消息,我們這群是最開心的,雖然大家平常都嘻皮笑臉的,以為每個人的長處只會笑鬧而已,很多人認為我們是一群不懂世事的大小姐。但是卻沒有人願意了解,我們也和平常人一樣,有個普通的家庭以及一顆平凡的心,如此而已。

  當老師告訴大家這次是自由題的時候,有的組別開始煩惱,有的組別卻不知道如何下手,對我們而言這是一件相當簡單的事情。由於人數沒有限制七或八人,我們很自然的,就湊在一起了。這八個人依照年紀大小:淑芬、欣卉、莉莉、我、枒芽、美玉、噗斯、佩琪。我們這八個人剛好各有所長,在討論的時候,我們挑出最愛吃的那道菜列出來,最後的結論是六道菜、一個湯,和一份餐前酒。我們挑選的這六道菜其實是非常簡單的且又很家常,不外乎玉米湯、生菜沙拉,一些不需油炸或是刀工精細的的食物。

  我們花了一個小時討論菜單,討論結束之後莉莉說:這些菜都太簡單了,我們應該取個不一樣的名字,表示我們很用心在做這份作業,而不是敷衍了事。於是我們又花了三十分鐘終於成立了—諾諾工作坊。除了票選最適合的菜單名稱之外,最意外的收穫是:我們八個人之間的感情越來越好了。

  很不巧的,準備開伙的當天政壇上某位大人物突然病逝,根據那個保守的年代,凡舉國喪期間,諸事不宜。因此,一切課外活動會關於『笑』的皆不宜舉行,例如音樂課、體育課、甚至家政課
  天啊!怎麼可以這樣做呢?我們花了多少的心思準備的耶~卻因為這樣奇怪的原因作罷。其實每位同學的心裡面都很不甘心,一週的努力就這樣白費了。
  那一週,大夥分配工作,淑芬、美玉、莉莉三人負責設計菜單的美工。普斯、欣卉和我負責編譯成中英文兩用的菜單;佩琪和枒芽負責採買。結果,到了當天,就因為一個對我們來說是個奇怪的消息而作罷。所有的材料都買好了,卻不能大顯身手了,我們沮喪的程度應該比國喪還難過幾百萬倍吧。雖然沒有把食物煮出來,家政分數依然要評分,老師只好擇衷,用菜單來評斷分數。我們這組是最後一組,老師對我們讚譽有加,還稱讚我們這一組非常用心時。真的,像我這種家政白痴,從國中開始上了那麼多堂的家政課,從來沒有那麼感動過。老師居然說我們用心耶~

  下課的時候,我們在討論要怎消耗掉這些食物,枒芽說剛好這周六下午她家會沒大人,她爸媽兩人攜手出遊去了。所以我們可以把食物先搬到她家去,星期六到她家去開Party,並且要好好的放鬆一下。

To be continued 
August 30, 2006修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