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毛毛布走進屋內看見狐狸正在準備晚餐,三人份的餐盤已經擺在桌上。
  「你們今晚有客人來訪嘛?」毛毛布裝糊塗的問。
  狐狸吱吱嗚嗚的說不出來,兔子趕忙說:「我們通常都會多準備一份飯菜,以防有朋友臨時拜訪。」
  毛毛布聽了點點頭。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走不出這座森林。你們知道這森林有什麼詛咒嘛?」毛毛布吃過晚餐之後,和他們閒聊著。
  「唉~」這時,兔子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只見狐狸也猛搖頭,什麼話都不願意說。
  毛毛布氣定神閒的喝一口茶,他偷偷觀察著他們兩個的動作,假裝什麼都不知道,等著他們回答。
  狐狸和兔子看見毛毛布在喝茶,兩個人的眼神瞟來瞟去,似乎在互推著要誰先起頭,他們看見他放下杯子,兔子趕忙接話了。

  「你對這個森林了解有多少?」兔子問。
  「我一點都不瞭解,你們可以說些事情給我聽嘛?」毛毛布說。其實他也只聽過媽媽大略提過,但是媽媽總是回答的清楚,說的卻很含糊。

  於是,兔子先喝一口茶潤潤喉,又嘆了一口氣,悠悠地說起森林的歷史。

  很久很久以前,在精靈還沒遷徙到這個森林的時候,森林裡的動物,和諧的像一家人一樣。不知道什麼時候,森林裡的精靈總類越來越多,有一年,甚至為了爭奪領域,因此爆發了精靈之間的戰爭。這場戰爭,波及到森林裡的動物,有些動物因為受不了精靈的魔法,紛紛搬離這座森林,還請管轄這座森林的女巫從中協調,到最後,女巫也被精靈趕走了。

  兔子和狐狸,一搭一唱的講出當年的故事。

  「為什麼你們不搬走呢?」毛毛布提出他的疑問。
  「因為我們得罪了精靈,我們沒辦法離開這座森林。」狐狸突然淚汪汪的說。
  毛毛布看著狐狸忽然之間哭了起來,突然覺得他的眼淚來的有點恐怖,他的直覺告訴他:事情絕對沒有那麼單純。
  「我沒得罪精靈,為什麼我也無法離開?」毛毛布忿忿地問他們。
  就在這時候,說時遲那時快,狐狸又哇哇大哭了起來,想趁機掩飾他們在食物上動手腳的惡行。
  兔子假裝趕忙過去安慰狐狸,要他不要多想了。好不容易把狐狸哄睡著了,客廳裡就只剩下兔子和毛毛布。
  「毛毛布,你聽我說,你是個好人,我們不想傷害你。但是,我們這個房子已經受到詛咒,如果你今天晚上還是住在這裡,恐怕你以後再也無法離開了。」兔子憂心忡忡的對他說。

  毛毛布一聽,心底嚇的發毛,如果他今晚不能住這裡,那他要住什麼地方?
  兔子看著毛毛布的臉色一陣青一陣紫,想必他的話已經早成影響,他順勢的說:「沒關係,我有辦法。」
  毛毛布一聽到兔子說有辦法,高興的幾乎要歡呼起來,兔子見狀,趕忙嗚住他的嘴,免得他發出聲音,把狐狸吵醒了。
  噓…小聲一點。不要讓狐狸知道,本來…本來…」兔子抿著嘴,拉著衣角,一附欲言又止的模樣。
  「本來怎樣?」毛毛布問。
  「本來狐狸說要把你送給森林裡的猛獸,當成恢復魔法的條件。」兔子說。
  毛毛布對這句話有很大的疑問,既然他們是被精靈的魔法所控制,跟森林的野獸有什麼關聯呢?他假裝沒聽到這句話的破綻,繼續聽他說完。
  「但是,看到你那麼善良。我們不忍心對動手。你快帶著食物連夜逃走吧~我來告訴你離開的方向。」兔子攤開地圖,大約告訴他森林的位置。
  兔子說,森林的猛獸住在森林的東方,精靈們住在西方,兔子的房子正楚於精靈和猛獸的中間,毛毛布的家必須穿越精靈的領地才可以到達。

  毛毛布聽了大吃一驚,原來他已經離家那麼遙遠了。

  「那你知道女巫搬到什麼地方去了嗎?」毛毛布問。如果知道女巫的下落的話,或許可以知道離開這森林的方法,毛毛布心裡這麼認為。
  「沒有人知道。」兔子搖搖頭說。
  毛毛布只好帶著兔子準備的糧食,決定連夜離開這個森林。他摸黑沿路檢查白天作的記號,憑著剛剛兔子指引的方向,他想跟運氣女神一賭高下。

  夜黑風高的森林,毛毛布鼓起勇氣往前,雖然只是風輕輕一吹,樹群的黑影也足以讓他嚇的躲在樹叢裡待了好一會,等到萬物再度寂靜時,他才會探頭出來繼續往前走。不知走了多久,毛毛布又餓又渴,他知道不可以吃兔子準備的食物,不然又會回到原點,否則他永遠也無法離開這座森林了。

  忽然,毛毛布看見前面有火光,他躡手躡腳的走進一看。嚇~不得了。不知不覺已經走到精靈的領地。

  慘的是,他這一嚇,卻也驚動了精靈,精靈把他圍起來,讓他進退兩難。

By Quimera
January 16, 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