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提,逛植物園看到的貓數破紀錄啦~本來只想貼照片,但是無法描述我的興奮。另外,也想跟阿蝸炫耀一下,植物園真的有貓貓貓貓貓…
             
  話說很久之前,帶著阿蝸逛植物園的貓窟,她悻悻然的撂下一句話:『只有七隻』。幸好身邊還有善良的老大對阿蝸說:『七隻?!已經很多了。』因為貓緣超強的老大,平均也不過看到三、四隻。


  最近天氣越來越暖,貓咪們似乎聞到天氣即將變天,紛紛出來曬太陽吧!本來大哥問我要不要去陽明山泡溫泉的,只是想到路途遙遠…又即將變天,我說我不想去那麼遠,所以改逛植物園。植物園真的像是我家的花園,哪一區有什麼花,哪一區在哪個季節會有特殊的景象,我都會帶著大哥繞過去看一下、聞一下。其實,我最終的目的就是要找貓蹤。
03231
  才剛走到佛經區,遠遠就看到一隻黑貓。正想跨進去拍照的時候,牠開始走動。追著他的腳步,看到另外兩隻貓。(一隻橘皮,一隻三花。)

  應該是貓咪認識的貓友,牠們一點都不害羞得繞著她們打轉,讓人看了好羨慕。雖然這幾三隻貓都用屁股看我,不願意讓我拍正面,平常也沒有特地帶飼料來餵他們,能看到貓屁股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今天的天氣真得很好,我和大哥買了便當想學老歪在公園裡吃便當。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人超多,大哥又不習慣在戶外人多的地方吃東西,他覺得這樣子很怪。所以就在人少的地方…經過欖仁廣場,發現蝙蝠俠在那裏擺POSE。超久沒看到蝙蝠俠了,牠是唯二不會躲我的貓。才喬好相機,牠卻開始移動。(可惡,剛剛那姿勢很可愛,沒拍到。)跟在牠的後頭,不知道可以看到什麼有趣的事情,牠的背後也很美啦~(自我安慰ING)
03232

  走到竹子區旁的落羽松和欖仁樹下,大哥決定坐在樹下吃午餐。除了人超少之外,也可以曬太陽。吃完午餐之後,繼續逛。
  走到林業實驗所附近的區域,發現有兩隻貓咪在嬉戲,這兩隻總是形影不離的在一起,聽說還有貓友看到牠們了個勾肩搭背,我也想看這張照片啊~
R0066487

  因為天氣太好,我們是有備而來的。我們各自帶了書,準備來這裡當文青。大哥最喜歡就是溫室區,因為那裏有長得很奇怪的捕蠅草,我則是喜歡這裡的空曠。本來坐在菜園區,可是工作人員在抱怨其他同事,實在太吵,所以換到詩經區。走到詩經區的路上,遠遠看見一隻貓走過來,又沒躲也沒逃,走進一看是獨眼龍,真的是好久不見。每次經過獨眼龍會窩的地方,最近都是看到一隻害羞的小三花。原來是我白高興一場,其實牠是跟著熟悉的人一起散步,是我自作多情了

03233
(獨眼龍)

  貓咪都有習慣黏著某個熟悉的人,像我只會打擾牠們只拍照不給食物的外人,這群貓咪常給不削的表情,其實我已經很習慣。獨眼龍今天卻是表現得很奇怪,在他熟悉的人面前撒嬌之外,還拼命的擺屁股背影給我拍。罷了,早該習慣了。正當我要放棄的時候,獨眼龍居然跟我走了耶~獨眼龍的舉動讓那位熟悉的陌生人大吃醋了耶~真是不好意思。獨眼龍雖然跟我在涼亭裡待了一會,但是他還是用屁股背影看我。沒過多久,牠就跑去追那位熟悉的陌生人。
R0066490
(很多次都發現牠霸占了獨眼龍的位子。)

03234
(雖然跟著我一會,但是也不願意以正面看我。粉BI)

  我們坐在詩經區的涼亭裡悠哉的看破報,被一隻不知名會飛的昆蟲打斷。牠看起來很像蜜蜂,不時在我們的身邊掃描。我很怕會飛的昆蟲,尤其是搞不清楚那是什麼東西,所以決定把那個區域讓給牠了。才踏出溫室區,遠遠的正前方就看見一隻黑色虎斑貓坐在樹幹上休息。那區域應該不曾開放過,除了(陰氣)濕氣超重之外,根本看不出有人煙的樣子。甚至,工作人員應該很少在那出沒吧~因為連人跡都沒有,地上全是厚重的落葉。那隻虎斑姿勢優美的坐在樹幹上,無聊的、用力的搖牠的尾巴。(嗚嗚嗚…小DC根本拍不到牠,因為距離時在太遠了。恨啊~)

R0066515
(已經看到那麼多隻貓的,心滿意足囉~)

  大哥喜歡竹子區,牠很習慣的往竹子區的方向移動,因為多肉植物區正在整修,連同成語植物區也關閉,走著走著大哥居然大叫著:哪隻黑貓在幹什麼?仔細一看,牠躺在整修材料上,看起來像在監工。拿起相機正要拍的時候…切~居然躲起來了。連背影都沒拍到,真是扼腕…

  走到這裡,已經看到十隻貓,才想要怎麼跟阿蝸炫耀。原以為大哥就要穿過往歷史博物館的貓小路離開,沒想到又繞道佛經植物區。既來之則安之,順便看有沒有貓回來在這休息。果真,看到另一隻橘皮,這隻不太會躲人,但是也不會主動黏我就是了,所以我以不打擾牠為原則,拍到照片就離開了。

R0066520
(喜歡待在詩經區的貓)

R0066522

  佛經植物區旁邊的宿舍,早就沒人住在那兒了,我都戲稱那裡為貓宿舍,因為那是貓咪們冬天躲避風雨好場所。我很習慣的爬上去瞄一下…不瞄還好,一瞄驚人啊~有貓在那兒以慵懶撩人的資是曬太陽,這麼近的距離,怎麼可以放過。拍好準備離開的時候,我要尖叫了!另外一隻黑色虎斑似乎被我嚇到了,似乎沒看過偷窺狂,趁牠反應不及拍了幾張。接著,牠又不削的背向我,坐起瑜珈來…

03235

  沒關係,你盡量耍大牌,老娘今天心情好,你是第十三名。

R0066523
By 阿布
2012.03.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