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7.02.25清晨五點三十分

  不是因為認床,也不是因為睡不著,更不是因為天冷的關係。雖然心底偶爾浮起電視上看過的鬼故事,但是這不是最主要的原因。其實我喜歡軟軟的洋式床,最好是整個人可以陷進床裡面,彷彿恐怖片裡被床吞噬的那種感覺。日式的床墊,真的很舒服,暖暖的不怕踢被子,但是就是不習慣。希望幾天之後會習慣。
  其實我們暖氣並沒有開很強,但是卻睡到覺得有點熱,等我張開眼睛,已經五點半,看到窗外有微微的光線,於是推開落地窗,到外面拍照。

(我被眼前的美景攝住了,這是我的房間嗎?)

嚇…天氣還真冷,不知道外面是幾度?

  呼~才拍沒幾張,就開始發抖了。我還是快點回去被窩裡面窩著好了。

(你們知道嗎?湖面上的黑點是天鵝喔~)

  窩在被窩裡面欣賞剛剛拍的景色,真是滿足。這間房間果然跟同事說的一樣,外面有美麗的潟湖。


(黑白照看起來還可以)

(忍不住再放一張復古風)

  沒多久,鬧鐘響了,梳洗之後,前往餐廳用早餐。我們在相同的餐廳用餐,也是六十個人,整間餐廳就跟打仗一樣,鬧哄哄的。因為兩團的集合時間不太相同,但是大家在大廳裡,開始上演十八相送,因為另一團的今天要回台灣了,而我們呢?有著美麗的風景等著我們去欣賞呢。

  我們狗腿的送走了前一團(因為老闆在那團),高興的想說十八相送終於演完了。其實,所有的日式溫泉飯店也會對客人十八相送。當團體要離開的時候,內將們和這一天一夜與你相處過的服務人員,他們都會在飯店門口彎腰道別,還會搖手對你說再見,直到整輛巴士消失在他們的眼前為止。對於外國人而言,這算是十分特別又完美的十八相送啊~

  我們第一個景點-【湯之森手工藝村】。這是一個
擁有萬坪之古木森林,在森林裡有日式茶屋古代傳統之手工藝,如金箔館、友禪染織館、輪島漆館和紙館、九谷燒…等。一間一間的小屋,展示著各種不同的藝品,就算是不買,光是欣賞也很過癮。吸引我的不是這些商店,而是商店本身的建築和風景,早晨的空氣,特別清新,暖暖的陽光底下,瀰漫著一股幸福的味道。 

 


(獨鍾日式房子)


(每一個角落看起來都很美,乾脆住在裡面好了)


(隨便一角的造景,就能顯出恬靜之美。)


(天空好清爽,讓我有股想飛的衝動。)

(最喜歡透過樹枝看天空)


(還有拍自己的影子)

By
阿布

2007.3.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