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7.03.01下午

  大部分的我們在出發之前都預先買了快線的票。到了當地還是會習慣性去看牌價的價格,一看到牌價表,我差點暈倒在售票機的前面。
  為什麼咧~我以為快線在台灣先買是比較便宜的。站在售票機前面反覆研究,終於知道問題所在。
  理論上來說,在台灣買是比較便宜。一般到港的旅客,都是隔日才會回機場,不像我們是住在機場旁邊的飯店,我們一定要當日來回。原來快線也有當日來回的折扣票,所以在台灣買票就有點吃虧了。唉,自由行和團體的操作果然不一樣,我又多學到一項。

  大家在等快線的時候,一直問我,不用驗票嗎?真的不用驗票嗎?其實我也是第一次搭快線,也不太清楚他的規則,既然直接走進去沒機器驗票,那就走吧。出口的地方,一定有驗票的地方啦,香港這麼愛錢的城市,不用怕他會吃虧。
忽然之間,大家的注意力都在快線的門上。


(有哪個人知道中文的意思究竟是什麼勒?真是奇怪的文法。)

  大家都是第一次搭快線,那速度感,真不是蓋的。我的相機是怎樣,怎麼拍出來的效果都沒防到手振。哪位善心人士快捐照片給我啊?

  在車上大家討論著,總公司的地址在哪?
  痾~尷尬了。我記得把總公司的地址找出來,也記得研究地鐵站和路線。但是…但是全部忘記帶出來了。天啊~怎麼會這樣。我只記得搭到九龍站,然後可以換接駁巴士,到一個很出名的飯店,為什麼一時之間想不起來?還好丸子留著jimmy的電話,他告訴我們怎麼到總公司,怎麼換車。
  抵達九龍站之後,為了找公車巴士站,問了好幾位不友善的當地人,不是一臉不奈煩,就是亂指個方向亂。真是奇怪,多說一句話或是說清楚一點不好嗎?讓我對香港人的印象更差,是不是連個性都被回歸了?在九龍車站裡,上上下下跑來跑去。其實,我也可以跟大家一樣,等人來帶路,我就是這種雞婆的個性,就算不知道,或是錯了,也想自己去問。或許,這是一種考驗。有人喜歡跟有經驗的人一起走,因為可以少走冤枉路,但是沒有前人的嘗試,怎麼會知道那條路是錯誤的。丸子說了一句話,讓我頓時清醒。她說:「不知道路沒關係,問就好了。問有經驗的人,絕對錯不了。」

  沒錯,就算要衝衝撞撞,也可以一面詢問,一面修正,沒有人一開始就知道的正確的方向。

  好不容易到了總公司樓下,我卻猶豫了。因為完全忘記他是在百貨樓裡面,看到百貨公司的商場,還猶豫了一下。卻不小心發現幾棟大樓之外,有個美麗的小階梯。這種意外,卻讓我會心一笑,頓時心情好了起來。人生,不就是充滿著驚喜?就算遇到挫折,也要享受遇到挫折的快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享受挫折的唷~

(這裡有好幾家餐廳,如果在這種地方吃飯,一定很異國情調,不知道價格是不是也很高檔?)


  在電梯旁邊,發現總公司的『扛棒』,心中的充滿歡喜。


  看到電梯,大家習慣性就往上搭。我還在想:怎麼這麼小氣的大樓,一台電梯容不下十人,我們這一群不就要分四批人上樓?
在等待之中,大家不掩興奮,紛紛在電梯外面玩起來了。

(我很喜歡這種切割的畫面,一點都看不出來這是電梯門吧?會不會太光亮了?)


(就像鏡子一般清澈。)

  可…可是…第三趟的電梯載下來的,居然是第二批的原班人馬。這這是怎麼一回事。聽他們轉述說:五樓有個香港人告訴他們,他們搭的電梯不到了總公司,要搭另外一部唷。這…這是什麼狀況?

  後來大家決定搭手扶梯,搭到手扶梯的盡頭,終於發現了電梯。於是,再轉一趟電梯,門一打開,總公司的門出現了。

  大家興奮的在門口拍照作紀念。

By
阿布
2007.03.22 補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