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寫作班已經結束了,過去這半年來,習慣在星期五丟下堆積成山待做的事項,拋開工作上的煩惱,只想一頭栽進文學的世界。班上的同學來自不同的工作領域,有老師,有學生,也有像我一樣忙碌的上班族。
  和前幾期比較起來,這期的同學上課比較不認真,連我自己也是。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冬天天氣冷,還是因為年前年後比較忙碌,出席率比上一期還低,幸好交作業狀況沒有比較差,也不知道是不是大家的默契,至少會把作業維持在每週三四篇,才不至於上課的時候冷場。

  我缺席了一個月,也就是四堂課。前面三次真的是因為工作上臨時有狀況,不得不留下來加班,只有一次是真的自己偷懶。老師沒有繼續開班,大概是有點心酸吧,心酸我們這些不認真的小孩,心疼我們在車陣裡奔波吧。



  『寫作私淑班 第十期高級班結業書

  文學無非訴衷腸 可以吟古調 可以譜新章 隨意做去放開心 便得人欣賞 萬事原該這般思量 得了意彼此牽引 得了閒花月玩賞 即使挫折難免 莫露窮愁情狀 趁著精神還好 字堆裡打滾一場 讀書總是不枉 管他什麼炎涼 筆在手上怎麼講就怎麼講 提筆之前 先把世情想一想 都是肉骨凡胎 舊時父生母養 總歸也有樂心也有傷腸 爾看眾生 同是模子卻刻出萬千款樣 且莫道這沒什麼 其中大有文章 山不在高 有遷則名 花不在多 開了就香 這番話 全由爾去思量

二零零八年三月七日

阿盛 題字』

  我最喜歡拿結業證書,目前已經收集三張,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可以繼續收集。(好像不能用收集來形容喔~)老師的結業證書很有趣,除了會在上頭提字之外,也會蓋幾個印章。我最喜歡印章了,聽老師說,這次印章破紀錄的多,共有五顆。

  第一顆印章蓋在結業書底下:『阿盛說文章原來無規矩』
  名字底下是第二顆和第三顆:『阿盛說放心下筆大是好』和『盡窮神而遠之』
  日期旁邊有個:『不知老之將近』以及『將就居』

  以上。

By
阿布
2008.03.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