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看動畫片,不管是夢工廠或是皮克斯,或是日本、歐洲的動畫,我都喜歡。大哥說我就像是一個長不大的小孩,對動畫片的著迷感到不解。

up1.jpg

  
我並不會太注意每部動畫片的上映日期,當我七月中在電影院看到『天外奇蹟』的預告片時,我幾乎要在影城裡尖叫了起來。

一間房子掛著滿滿的汽球,飛上天然後去冒險,是什麼樣的故事情節,我根本不想事先知道,我期待鑽進房子裡面一起去冒險。

(圖片資料來源:迪士尼官網。) 

up4.jpg
(看著房子飛上天,天上的雲隨著風景變動而跟著變化,彷彿身歷其境。)

up3.jpg
(卡爾似乎無法應付小孩。)

 up2.jpg
  (但是還是妥協了。)

up6.jpg
  (新夥伴凱文的加入。)

up5.jpg 
(再來是小狗的加入)

  
對我來說這是一部追求夢想的電影,不管年紀老小,自己心底都有一個想要捍衛的夢想。不管是劇中的每一個角色,都有自己要追求的夢想。主角卡爾想要完成老伴艾莉的遺願;小羅只想幫助老人,而得到一個勳章,其實自己最大的心願是可以和家人有更多的時間可以相處;凱文只想平安的回家和自己的小孩在一起生活;甚至反派角色查爾斯也只不過是想要證明他當初發現的生物骨骸是存在的,這些都是夢想。故事內容環環相扣絕無冷場不說,畫質的細膩度以及每個人或動物的肢體表現更是淋漓盡致。

  
除了【天外奇蹟】,這次附加的【PARTLY CLOUDY】也很令人驚艷。短片中送子鳥寄送的寶寶究竟源自何方,故而誕生了本片。故事把每個小寶寶都變成天上的雲用魔法變成的,再由他們的搭擋送子鳥把小寶寶送到每戶人家。雲朵們會先用雲捏出模型,再用魔法變成可愛的小寶寶,但是唯有一朵雲和別人不一樣,它變不出可愛的小雞、小狗、小貓或小嬰兒,他只會變出具攻擊性的「猛獸類」,這可累壞他的搭擋。【PARTLY CLOUDY】的重點就在這對奇特的搭擋上,利用爆笑的情節與略帶傷感的孤獨,把合作、解決問題與彼此體諒詮釋得深刻又可愛。

R0039663.JPG
(同一排,座位是各坐兩邊。)

  
在去看這部片子之前,我和阿蝸就有個協議。我們兩個要一起看,但是座位不想坐在一起。我們當作是學校要做的作業研究,教授的規定不可以兩人坐在一起,避免討論過度的嫌移而必須被迫分開坐。

R0039729.JPG

  
幸好售票小姐臨場反應非常訓練有素,並沒有對我們的要求感到太訝異,當她聽完理由很快的就可以接受我們的說法。
  
這次是看3D,效果比2D的還要更棒,雖然看完之後頭暈暈,很久之後才可以恢復正常…(笑)

By 阿布
2009.08.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