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金人擂台賽Day10
鬼故事大接力



  說到鬼故事,阿布的口袋裡一堆。有的是網路上來的,有的是朋友的際遇,更有一些是自己的親身經歷,至於恐怖不恐怖,嚇人不嚇人,要看自己的膽量級數。

  
有人說:在老爸往生的四十九天之間,每一個七都夢見他,這就算是鬼故事。可是那是我阿爸,我一點也不覺得恐怖。

  
翻開電腦資料庫,原來我也記錄過很多自己的靈異傳奇,大概是怕自己忘記,所以才記錄下來。那就隨便挑一個不恐怖的好了,免得有人晚上睡不著。

R0059342.JPG 

靈異第六感

  
如果說能夠感應到或是看到另一個世界的事情是上天給予的禮物,阿布覺得應該要珍惜。

  
雖說阿布老是遇到這些詭異的事情,自己並不覺得和其他人有什麼不同。只把這些當成是生活的一部份,因為阿布相信,他們絕對沒有要害人的意思,或許,他們需要幫忙,所以才會有這情發生。

  
阿布自認為神經大條,但是只要一有異世界的人出現,一定馬上有反應。

  
總是有人問我:『妳怎麼知道有〝人〞來了?』
  我
總是翻翻白眼說:雞皮疙瘩都上身,寒毛都已經豎起,能假裝說不知道嗎?
  
有一年夏天,阿布回馬來西亞總公司開會。安妮是阿布的吉隆坡同事,她和阿布很要好。晚上都會帶著阿布到各處觀光名勝去看看。比方說:著名的雙子星塔、還是KLCC、夜市或是中國城。因為是公出,白天都是排公司的活動,要參觀這些景點,當然只有晚上出沒了。

  
在馬來西亞最著名的詭異聖地,就是雲頂高原莫屬了。那是一個建立在山上的一個合法賭場。關於那個飯店,有許多傳言,每個觀光客最清楚的,應該是飯店是由五行八卦的方式蓋的吧。至於哪個房間傳言如何如何,或是各種鬼話連篇的故事,在網路上應該有很多可以參考。

  
安妮之前就知道阿布沒去過雲頂,她問阿布想不想去,怕麻煩的阿布直接拒絕,因為害怕會遇到什麼東西。安妮也知道阿布喜歡看夜景,除了帶她去吉隆坡塔看過吉隆坡夜景之後,又帶我到往雲頂的半路上,一個可以看到美麗夜景的地方。

  
「在週末的時候,會有很多來人這裡談情說愛。」KC說,KC是另一位已經離職的同事,特地從怡保過來看我。
  
KC指著某個方向對著安妮解釋,哪個方位是A同事的家,誰誰誰曾經住在哪個區域,阿布一時插不上嘴,便在一旁欣賞夜景。

  
一輛暗紅色的房車呼嘯而過。
  
阿布看了那輛車子一眼,頭轉回前方,隨即聽到右邊有車子停下,以及車門打開的聲音。
  
阿布順著車門的聲音,再一次轉過頭…

  
沒人!

  
她轉右邊看著KC和安妮,他們兩個聊的起勁,沒發現什麼異狀。
  
右邊陸陸續續發出有人說話的聲音,幾名男女。阿布不確定有多少人下車,因為他們說著聽不懂的語言。
  
阿布試著想用偷瞄的方式,看可不可以看到什麼,卻發現雞皮疙瘩漸漸爬滿自己的右手臂。
  
手臂上的寒毛一一豎起,幾乎可以數的出有多少根毛站立,手臂上的疙瘩有多少顆,慢慢的往指間氾濫,然後爬滿右邊半個頭皮。

  右邊!只有在右邊!阿布心裡想。

  
阿布不知道該不該說破,慢慢的走到安妮的旁邊,故意問她現在幾點鐘。
  
原來剛好午夜十二點。
  
藉著時間太晚,應該要送安妮回家,就此離開那個地方。
  
把安妮送回家之後,阿布在車上問KC,剛剛要離開的時候有沒有看見一輛暗紅色的車。

  
「哪有什麼車?現在是半夜,妳不要嚇我。待會我還要去找便宜的飯店,妳可不要亂說啊!不然我可是會害怕的。」KC還沒搞定他落腳的地方。

  
阿布不敢多說或是形容當時的狀況,只好作罷。

  
隔天,她也問了安妮,安妮笑阿布在夢遊,哪來的暗紅色的車,哪來的人在那兒聊天,明明只有他們三人而已…

  
那麼…話題就到此為止了…

  
後來告訴T這件事情,他告訴那個區域的“故事”。之前有幾位酒後駕車的馬來年輕人,就在過彎的時候,直接撞上山壁,車子沒有任何煞車的痕跡。離奇的是,車子完好無缺,裡面的駕駛和乘客,無人生還。

  
這是阿布出差回國之後,青小慧一直跟阿布要禮物,阿布被她吵的不耐煩,索性給她一個鬼故事當禮物。
  
青小慧聽完之後,睜大眼睛問:『阿布,問你喔,妳可不可以看得到啊?』
  
「開玩笑!看的到還得了!」阿布對著青小慧吼回去。

  
才剛說完那句話,手臂的雞皮疙瘩又爬上來了…

  
青小慧的那句話,讓阿布記起一種奇異的感覺。如果不是青小慧,阿布大概已經忘了雞皮疙瘩慢慢爬上手臂的記憶,慢慢地氾濫,如同恐懼慢慢侵蝕…心。

By 阿布
2010.08.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