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經過福和橋總是會看到『寶藏巖』這三個字。一開始以為是個廟還是什麼古蹟,沒想到我只猜對一半。匆匆三秒鐘的撇視,外觀從灰暗的廢墟到炫爛五彩的招牌,改天一定要找機會探個究竟。



  
寶藏巖有沒有貓我不知道,我猜想只要是眷村的地方一定有貓。我對眷村的記憶就是有個廣場,許多小朋友在玩球,不一定是籃球,有可能只是拿著球在丟來丟去。

R0061288.JPG

  
趁著國慶風和日麗,拿著藏寶圖,鑽進這個神祕的地方,究竟有沒有貓。

R0061294.JPG
一走進這裡就被整排的信箱給迷住了。

  
『寶藏巖』,是個真實反映台北城市變遷的社區聚落,因此整建工程採「混居」模式,並未特地區分哪一塊為寶藏家園,哪一塊為藝術家駐村,或是哪一部分將做為青年旅舍,也希望這樣的方式,能讓寶藏巖聚落多元的特色更加凸顯。

  
也因為沒有分區,走在這裡格外的悠閒,處處有驚喜。

R0061305.JPG
透過紗窗,也可以眺望福和橋的車潮。

  
這裡就像與世無爭的桃花源,僅隔著一座橋,卻有無比的寧靜。讓人想要駐村的衝動,如果阿蝸真的要駐村,我舉雙手贊成,你就快點去問房租吧~不然懷文也可以把工作室成立在這裡,一面賣著甜點,一面讓大家學習如何做糕點。

  
阿蝸沿途一直問我:這裡到底有沒有貓?其實我也不知道。就一起來找貓吧~R0061318.JPG看見咪咪的時候挺興奮的,畢竟很少有人願意將貓就這麼漆在牆上,前門是這樣,(後門)應該說後面的牆上也是有咪咪的蹤跡,讓人不覺莞爾。

R0061331.JPG

  
走著走著眼睛被南瓜吸引,南瓜的背後帶來一隻疑似觀光貓。牠在窗沿上徘徊,吸引了大家的驚呼,即使用小DC拍起來效果可能不是那麼好,大家還是猛拍,就怕錯過牠的蹤影。

R0061354.JPG 
貓咪的視線眺向遠方,究竟眺見啥有趣的事情呢?真讓人好奇。

R0061411.JPG
車流、河水和倒影,不知不覺構化出一幅美麗的景色。

R0061431.JPG
風車矗立在這兒,乍看有些突兀,卻不知不覺突顯一股特殊的風味,看多幾分鐘也覺得有那麼一些眷村融合的味兒。

R0061432.JPG
寶藏巖有貓嗎?我問阿蝸。
阿蝸說:這裡要改名叫貓藏巖比較恰當。

R0061436.JPG
貓頭鷹算貓嗎?我又再問一次。

R0061447.JPG
 
  
走在巷弄裡,會有一種時空錯覺,覺得宮崎駿的多部卡通應該是在這裡完成的吧?比宮崎駿的電有影還要宮崎駿。坐在這裡發呆,絕對是生活上最奢侈的享受。

R0061449.JPG

  
人活著不能沒有三件事:第一是不能沒有健康。然後就是生活裡不能沒有貓,另一件事情就是不能去流浪。想要健康美麗可以問阿布方法,沒有貓的生活可以到阿布的部落格打發時間,當你不能流浪的日子,就到寶藏巖發呆吧!

By 阿布
2010.1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