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前兩個星期,從大漠來的沙塵暴,以及突如其來的濃霧,緊接著就要過年,一波又一波的忙碌,讓人馬不停蹄的往前奔跑著…
  在沙塵暴之前,公司隔壁在裝潢,那應該是一家裝潢黃牛公司在作業。公告明明貼著工作天數三十天,那個公告貼在電梯,從十一月底到二月初,一值都沒有想撕下來的動靜,從耶誕節的紅地毯,變成工作專用的白地毯,因為地利的關係,公司的地板每天積著一層厚厚的灰,揮之不去。特在沙塵暴之日,讓我有身楚大漠的幻覺。

  天蒼蒼,視茫茫,窗內窗外起吹沙。
  戴口罩,蒙面紗,駱駝低頭裝駝鳥。
  天晴晴,曬被被,蝦子天氣在裝瞎。

  為什麼是蝦子天氣勒?
  因為被太陽曬的紅通通的,跟蝦子一樣…

  緊接著要過年了,今年的過年可真精采。精采到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本來公司是讓我選擇去大阪五日,二月七出發的。這天則是起霧的好日子,機場的劫難被我躲過了,但是換了一團名古屋團二十四號出發,二二八回台。精采的來了,二二八晚上十點才抵達台灣,緊接著個隔日,我又要飛香港了,待個五天。呼~wish me luck.
  過年期間,當然要回娘家囉。曹媽媽打電話通知,已經幫我準備一隻醉雞腿,雞腿在冰箱裡,等著我回去探望,想那隻雞腿好多年,現在口水已經開始分泌囉。咻--

  年獸將近,最受不了的就是鞭炮聲。雖然今年大家都用環保鞭炮居多,但是規格不一,聲音大小也不一。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百慕達這區,就是很多人在放鞭炮,我已經將近一個月,幾乎每天都要被鞭炮嚇醒。百慕達的人是不是都很愛放鞭炮勒?
  還好,過幾天就要回花蓮了,暫別百慕達,對身心都健康。

  記得去年這個時候,我遠在地球的另一端,也是將近半個月不在公司。這次連同年假和休假,也是大半個月不在公司。在將來的每一年,我都會惡意在二月請長假?呵呵…這種白日夢,還挺白吃的。

  最後,祝大家金豬年賺大錢,美夢成真喔~

By阿布
February 17, 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