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日子過的飛快,一轉眼就到星期五了。為什麼六月的日子過的那麼快,五月卻像烏龜一般慢勒?通常週五都是很忙碌,因為隔天還要上班,在下班前似乎沒有那麼混亂,或許真正的混亂要等到真正假日的前一天才會出現。

  趁著下班時間沒下雨,把前兩天訂購的書,挑兩本帶回家閱讀。今天第一組要交作業,而我的作業都還沒著落,還不知道要寫什麼才好,或許書翻一翻會有奇怪的靈感也說不一定。
  上星期因為很趕,到教室的時候已經占滿了人,今天大概太早離開公司了(心裡就是很想快點上課),抵達教室的時候,我變成第一名。(希望我不用一直當第一名。)因為太興奮了,忘記問學姊要不要搭順風車,星期四我會再打電話先跟她預約。(我得請貓秘書提醒我一下)
  因為太早到,對我來說真的很尷尬。每個人似乎都有自己固定的位子,因為我是坐地板的人,總不能直接坐在地板上,霸佔住路口讓其他人沒辦法過,於是我開始過著半游牧的方式,先暫時找個位子亂坐,等大家都到齊了,才找個地板坐。學姊還真瞭我,知道我很想做前面的地板,一直鼓吹我向前坐。我這種害羞閉塞的個性,讓學姊催,還真覺得不好意思。我才準備要坐下,有位學姊很緊張,直呼:「有椅子耶~坐椅子吧。」
  學姊啊~讓妳操心了。我是那個坐地板的怪咖啦~我在初級班就是坐地板的,而且,我是有備而來喔,我都穿褲子,比較方便撒野。啊…嗯…不是啦~比較不會曝光啦~
  學姊們的名字真的很多,除了本名之外,還要記藝名,全班目前只喊的出五個本名。藝名…慢慢再說吧。

  今天的課程跟初級班真的很不一樣,內容深度高出許多。今天老師開出了一些書單,看著書單上的書,卻只讀過兩本。大部分的書,都是只看過書名,卻是從來都不會想認真去看的那種。
  以下是歐美長篇小說:
  ◎ 
馬克˙吐溫-湯姆歷險記【美】(其實我很喜歡這個故事,尤其是卡通版。原來:如果真的喜歡的事情,就一定要去做才是真正的喜歡,不然我就太矯情了。如果還有時間,也可以看頑童歷險記。)
  ◎ 
尤里˙范那-海底之旅【法】(老實說說,這本根本沒聽過。老蘇說,這是一本科幻故事。害我對這種古董科幻小說更好奇了,書單再加上一本。)
  ◎ 
傑克˙倫敦-野性的呼喚【美】
  ◎ 
肯尼斯˙葛拉漢-柳林中的風聲【英】
  ◎ 
查爾士˙狄更斯-古董店【英】(延伸閱讀:塊肉餘生、孤雛淚、雙城記和孝女耐兒記)
  ◎   沙林傑-麥田捕手【美】(終於有一本在N
百年前讀過,卻又忘記內容在說什麼的書。)
  ◎  
郝胥黎-美麗新世界【英】(這也是一本科幻小說)
  ◎ 
巴爾扎克-高老頭【法】(這本書前一陣子才在閱讀。咦?我是不是沒讀完?)
  ◎ 
左拉-酒店【法】

  以下是日本短篇:
  ◎  芥川龍之介-河童
  ◎ 
森歐外-山椒大夫
  ◎ 
遠藤周作-海與毒藥
  ◎ 
樋口一葉-十三夜(唉~找了好久,還沒找到。)
  ◎ 
向田邦子-隔壁女子(以前我一直把她和山田邦子搞混,心想:山田邦子可以寫出什麼東西嘛?)
  ◎ 
太宰治-跑吧,美斯樂

  我總覺得老師在介紹這些作品的時候,我心裡的
OS比較豐富。老師提到的科幻書我真的很感興趣,但是,老師居然說上面兩本都比『1982』還精采。抖抖…你們知道嗎?『1982』才剛剛躲近我的包包,我正準備星期天來偷閒。害我現在連翻的動力都沒了…囧。
  老師在台上一面說,我在台下心裡就在剉,大家都那麼厲害,我只是個小毛頭,拿什麼來寫?
  嘿嘿…我想到一篇舊作,我想一定會讓大家三條線。
  姑且試之。

By
阿布
2007.06.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