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不是每天在外頭啪啪造,可能待在辦公室會有點無趣。偶爾,有客戶打電話來問問題,會讓人啼笑皆非。

  這星期五,手邊有個團要去印度開會,一大早就接到電話詢問當地的狀況。

  『我是參加這次印度醫學會議的眷屬,我對當地的狀況有些疑問,我可以請教妳嘛?』
  「您請說。」我心裡在想,不知道是不是又問天氣衛生狀況了吧。
  『請問在印度可以穿紅色的衣服嘛?』
  「可以啊,當地是沒有這樣的禁忌唷。」這是什麼怪問題。他們又在什麼書上看到什麼怪介紹了嗎?我最怕客戶在書上查閱到的資訊,不是我不夠專業,而是市面上的旅遊書太多,水準參差不齊,他看過的那本我可能漏掉還是什麼。或許他想到鬥牛?


(當時我的腦袋浮現的真的是這隻牛)

  雖然有滿肚子的移惑,遇到客人問這種問題,還是會想知道他在哪裡看到這樣子的消息,所以順口說:「在印度沒有穿衣服顏色的禁忌唷,你在什麼地方有看到這樣子的訊息嘛?」
  『沒有啦~我只是想到印度牛很多,如果穿紅色的衣服,會不會被牛追?』 



  「………」真的被我猜對了。



By
阿布
2008.02.21

關於喇嘛的故事,請參閱好友連結
施主,請慢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