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的重頭戲,是吃帝王蟹和滑雪。由於飯店附近沒有滑雪場,所以得開到大沼公園附近才有,上午的行程就是一個空虛。才十一點半,就抵達午餐的餐廳。大家都不敢相信,這麼快就要吃午餐。把大家帶到蓄水池,看到那麼大又活蹦亂跳的帝王蟹,全員簡直就是興奮的坐不住,不是跑去玩螃蟹,就是猛拍比手掌大的扇貝。

  在這段裡面多少帶點炫耀,為得是某個朋友。
這位朋友,一直很羨慕我可以在冬天去北海道,這次除了可以看到札幌雪季之外,還可以吃到帝王蟹。這位朋友平常還蠻照顧我,為了答謝他的照顧,答應他會多吃ㄧ點螃蟹,還把過程拍攝下來。雖然像機臨時凍壞了,說什麼也要想辦法把照片生出來。相機有點鬧脾氣,拍出來有點勉強了,但是聊勝於無,也算是慰勞我那位朋友平時的照顧。


(這隻有點斷腳,是擺在外面讓大家拍照的。後來也被吃到肚子裡囉~)


(北海到三大名蟹之二-鱈場蟹。)


(北海到三大名蟹之三-毛蟹。)


(活蹦亂跑的帝王蟹。)


(比手掌大的善唄。)


(排排站,現烤的唷~)


(口水都快流出來了~等不及囉~)


(扇貝嚐起來很鮮甜~只吃一個意猶未盡。)


(差點忘了還有拉麵的存在,我點的是鹽味拉麵。)


(老闆看我可愛,殺必蘇一盤蟹黃。)


(這是我的蟹腳。)


(一口氣剝完,才不會一直分心,份量好多啊。)


(這是剝完的殘骸。)


(其實還有一盤,吃不下了。)


(因為我ㄧ共吃了兩個扇貝,帝王蟹當然吃不下,最後只好打包帶走囉~)

  這就是我的帝王蟹大餐。

By 阿布
2008.0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