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發傳單,我的感覺很複雜。
  以前當業務發傳單,都是登門拜訪一家一家公司慢慢發,從來沒有想過會站在街頭發傳單。站在捷運出口附近,看著來來往往的人群,心裡有點惶恐。人群的腳步那麼匆忙,我該站在什麼位置,才不會擋住人群的動線,才不會妨礙他們奔往公司打卡。我該在哪一秒把傳單遞出去,路人才會比較輕易地收到我的傳單?還在思考的同時,人群一批又一批的從眼前掠過,還來不及思考下一個念頭,乾脆先抓起傳單,手伸出去──結果當然是被人群閃開。

  閃了幾天下來,發現一些好玩的事情。
  會拿傳單的人,手上總有一堆傳單。不知道他們都是怎麼處理這些傳單的?希望他們唯一會做的事情就是拿起電話,打給我。
  有些人會選擇性的拿傳單,如果看到標題不是他要的,他會略過不拿。

  其實,最有趣的是不拿傳單的人。
  有人會對我說:我已經拿過了。其實,今天都還沒發過半張,不知道是不是拿到別人的?
  有人會給我一根手指頭:意思是說不需要。其實是想說對我,再發一次嗎?
  有人會給我二根手指頭:意思是說不需要。是不是:YA
~再來兩張。
  有人會給我五根手指頭,告訴我不需要。真的是太棒了,是再來五張的意思嗎?
  有人明明看見我,卻視而不見。我還是面帶微笑的對他們說:先生/
小姐,早安,您好。謝謝。
  當我把傳單送出去的時候,對方接下的那一霎那,我覺得有一股暖流傳出去。眼眶有點濕潤,覺得很感動,覺得很溫暖。
  如果你們在路上看見有個人在路上發傳單時,一邊發一邊流淚,那個人有可能是我。我不是在難過,而是在感動。

By
阿布
2008.0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