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過早課之後,情緒得到釋放的空間,所以變得很愛哭。會因為一點點小事感動而哭,也會因為一點點驚嚇掉眼淚,更不要提到遇到壓力了。

  我的六姑因為肺癌於上週六上天堂當天使了,那時我人還在泰國。原本,我的手機總是呈現關機的狀態,那天早上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開機,接到媽咪的電話以為是我妹打來的,兩個人雞同鴨講,我也搞清楚她說了什麼,因為收訊很差,是我回到台灣打給我妹,才知道電話不是她打的,才知道六姑的事。

  星期二下午,約好了要去上香。其實六姑是天主教徒,根本不用拿香,我們只是到靈堂前面去報備而已。只是妹妹下班之後四點半,卻因為被電話干擾,一直拖到六點才到。我心裡犯嘀咕:哪有人在太陽下山之後去祭拜的。雖說如此,我們還是去看六姑了。

  抵達太平間,依照小姑給的指示,六姑的位置是在入口的右邊。才踏進太平間門口,腦袋隱隱作痛,偏偏沒看見六姑的照片,在看板上更沒看到她的名字。一進去看見木門,本想直接推開門入內,動作做了一半覺得不妥便作罷,總覺得有人拍我的肩膀,回頭一看:看見六姑的笑容。每次她對我們惡作劇的時候,都會露出這般燦爛的笑容。由於不需要點香,雙手合十,嘴裡呢喃著自己的名字告訴姑姑我來了,也不見看守人所以不知道有沒有什麼規矩,站了一會還是沒人,於是決定離開。

  腦袋裡裝著六姑燦爛的笑容,我們離開醫院。
  回家的路上,還是很難相信,前一陣子努力做化療電療的姑姑就這樣子離開了。我卻沒辦法為她作半點事情…

  工作量,一直沒辦法達到預期,最佳的方法就是參加工作團隊。我以為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組別分類,沒想到只有分時段,沒有分工作內容。所以只有唯一的工作方式:做問卷。

  我討厭問卷,總覺得那很緊迫釘人。想到要直接面對人,請路人幫我做問券,快把我給嚇死了。當然眼淚一直流,很不爭氣吧?

  好啦~讓我假裝是為六姑
當天使的事情哀悼。我得想辦法解決掉這個問題…
  做問卷,好恐怖。比胸章還要恐怖。

By
阿布
2008.07.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