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想看,是什麼原因沒吃早餐?以前我是因為胃口差不愛吃早餐,反正又不會餓,就算十點多十一點餓了,忍忍就要吃午餐了。那你呢?因為太忙沒空吃?還是太忙來不及準備?是因為沒胃口不想吃/吃不下?還是跟我以前想的一樣:反正沒吃早餐的習慣,一餐不吃又不會怎麼樣?

 

 

  不吃早餐可以減輕體重嘛?我以前真的是這樣子認為,少吃一餐體重的數字會減少一些,從來沒有真正想過:我的身體需要的是什麼?

 

  不吃早餐容易在午飯前感到肚子餓,反而會以零食充飢,但大多數的零食是高脂肪、高糖及高鹽。身體的新陳代謝也會下降,使脂肪聚集增加,身體得不到需要的營養,反而加強身體肥胖的傾向。因為沒吃早餐,所以午餐和晚餐都會多吃一些,滿足自己的慾望,反而更容易吃過量。

 

  什麼叫做早餐?早餐的英文叫做breakfast,是每天的第一餐,也是解除一夜的禁食。晚餐後不進食,等到隔天中午才進食,胃會長期處於空蕩蕩的狀態,血糖降低沒有能量,記憶思考會變慢反應遲鈍,更嚴重的會引起胃炎或胃潰瘍。

 

  我在唸國中的時候,就不喜歡吃早餐,一直覺得吃早餐很麻煩。因為每次吃完早餐注意力就不容易集中,我都以為是吃飽血糖上升,才讓自己覺得愛睏,長期下來我的胃都被我搞壞了。出社會之後,更是學會喝咖啡,每天早上一杯咖啡下肚,取代早餐,讓我精神滿滿,以為這杯咖啡可以讓我提神醒腦(說白話一點就是讓眼睛張開,腦袋打開的第一杯咖啡。),卻不知道這更是殘害自己的行為。看見衛生署提倡的吃早餐運動,更是嗤之以鼻,什麼叫做吃早餐的人學習上比較容易,表現比較優秀,在我的身上,似乎沒什麼差別。卻不知道這讓我在體重管理上,出現了一個很大的漏洞。

 

  現在的你,是選擇哪一種早餐呢?

  麵包加牛奶?便利商店或是速食店的早餐組合?三明治加奶茶還是燒餅油條配豆漿?還是傳統的稀飯配醬菜?

 

  你知道健康早餐的要素嗎?

  依照體形、年齡會有所不同,應要包含三大類的食物,不要只單吃一種營養素,避免油質過多,造成胃的負擔,增加血脂過高的危險。最重要的是要選擇豐富的優質蛋白質,還需要攝取不同食物及營養素,達到營養均衡,多使用新鮮的水果,因為果汁的糖分高,纖維質少,價值不如水果。

 

  活力早餐的原則,就是三低一高:低脂、低糖、低鹽以及高纖維。

  早餐絕佳組合就是活力三杯水。

  一杯蘆薈汁可以促進腸道機能的健康,促進腸道的蠕動,有助於嚐味道之殘渣廢物的排除,減少結腸部位蛋白質的腐敗。

  一杯營養奶昔提供早餐需要的營養,包含六大營養素,依照個人需求調整熱量及蛋白質,不會攝取過多的脂肪,符合三低一高的飲食原則。

  最後加上瓜拉那豆茶,為天然的提神飲料,讓你持續一整天的充沛活力。



  自從我把咖啡改成奶昔之後,我發現已經不需要咖啡,也可以輕鬆的把腦袋打開了。

  想你要有更好的健康,就從改變早餐做起吧~

 

  如果你想更瞭解活力早餐,可以寫信 quimera@pixnet.net 或是打電話給我。

 

By 阿布

2008.1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