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出國之前,我做了一個夢。我夢見小貴婦和幾個朋友到我們的服務處,參加一個活動。由於我是工作人員,我安置好我的朋友們之後,我就必須到我的工作崗位上stand by ,但是總監告訴我,今天工作人員很多,要我好好的陪我的朋友們,由於這個活動大爆滿,把我們的會議室擠爆了,我只好挑一個角落的位置坐下。沒想到,當活動的燈光亮起,當主角站在台上,食指和中指交錯『啪』一聲,奇蹟發生了。當我聽到『啪』時,我才知道今天的表演是魔術秀,台上站的是魔術師,整個會議室彷彿變成馬戲團帳篷的一角,會議室變大數倍。當會議室變大之後,原本的舞台也不是舞台了,而是變成在我的面前,一個原本不起眼的角落。魔術師就在我的面前表演起整場演出,仿若整場戲碼是為我演出的。

 

 

  做了這個夢之後,每天都聽到大家在談論要去看ZAIA。對於這種高級雜技馬戲團表演,我並不感到興趣。

 

  後來在澳門被IRENE促銷,說好陪莫媽一起看,終究還是看了ZAIA,故事的情節是這樣子的:ZAİA (譯音: 薩雅)是少女的太空旅行之夢,在夢中,她踏上一段陌生而又熟悉的自我探索旅程。在旅途中,她發現了人性的美麗,而最終她也將人性之美帶回地球,和地球的居民一起分享。

 

  少女在薩雅中感受著星辰、太空和無限,以及居住在其中的各種奇妙外星生物。 ZAIA 之名來自於希臘語,意指「生命」,同時也讓人聯想到「蓋亞 (Gaia)」,也就是生生不息、擁有自我意識的大地之靈。薩雅的演出強調的是舞蹈、動作與輕靈的特技表演,並藉此飛翔到宇宙的盡頭,探索人性之美。短短的九十分鐘製作匯集了75名來自全球各個角落的高水準演藝人員,整場讓你無冷場的驚喜。 

 

  出場之後,我眼眶濕潤,且很慶幸我看了這齣表演。說真的,到目前為止,我不知道原因。整場的表演,高潮起伏,某些橋段無法引起我的共鳴,某些橋段卻讓我驚喜連連,目不暇給的盯著眼前的景象,卻不知道為什麼表演者的手上多了一把傘,或是人越來越多不知道從什麼地方冒出來,甚至不知道什麼時候人藏在半空中,種種的驚喜讓我想到了這幾個月在賀寶芙的生活,不就是這樣子嗎?

 

  明明客戶就在你眼前,不知名的原因消失,也不知什麼原因冒出一堆。看著他們變美氣色變得更好,種種的變化和驚喜更讓我應接不暇。

 


 

  我想以ZAIA這個表演,拉起我澳門行的序曲。

 

By 阿布

2008.1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