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光臨。』
  李凹塞螺才剛推動這扇復古的門,便聽到門內輕柔的聲音。

  他會發現這家店,不,嚴格說來是被一扇門吸引。
  這家店座落在鬧區裡的小巷弄,附近都是一般住家,不是使用不銹鋼鐵門,就是把它漆成紅色。然而不銹鋼鐵門讓人感到都市的冷漠,斑駁的紅門,顯現出主人的怠惰。或許,門內的主人早就搬離,只留下房客。房客對於不歸屬自己的財產,根本不需要多花心思整理。

  李凹塞螺發現這扇門很特別。除了有美麗的螺旋做裝飾之外,還有詭異的雕花圖騰。那個圖騰看起來像是一種神獸,但是他又說不上來是哪種神獸。
  他每天特地多花半個小時繞路來看這扇門,彷彿它有一種魔力,吸引著他推門入內。外表看不出這家店是在營業什麼項目,他也試著跟附近的店家打聽,這家店的營業項目,只是他得到的答案都是千篇一律:『不清楚。』

  是誰曾經對他說過:「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李凹塞螺站在門前猶豫著。
  他看著神獸,彷彿有話對他說,恍惚之間有股力量迫使他邁開步伐走向門前…
  『推開門吧…推開門吧…你心裡的疑惑將會有答案。』

  一個月前,李凹塞螺主動把老闆炒魷魚之後,他每天還是準時出門上班。他會這麼做,只是不想讓家人擔心。以前上班的日子是:準時在工作崗位上認真的當米蟲,現在則是認真的在麥叔叔這裡喝咖啡,翻報紙。雖然做的事情是一樣,最大的差別是支薪問題。

  李凹塞螺的生活圈子一直很小,尤其最近更甚,什麼都沒有,只有時間最多。每隔三兩天他會站在店門前,一站就是好幾個小時,附近的居民以為他是新來社區的警衛,所以不把他當成異類或是小偷。

  
扼殺。
  李凹塞螺滿腦子的挫折,只有這個詞彙。老闆扼殺了他的才華,不段的打擊他了自信心。他一定是忌妒,李凹塞螺忿忿不平的想著。

  憑藉著一股腦的衝動,他推開那扇謎樣般的門。
  『歡迎光臨,李凹塞螺先生,您又來了。』那輕柔的聲音,似乎對他很熟悉,只是他一點都記不得是否見過眼前聲音的主人。
  「還記得遊戲規則嘛?需要我再為您介紹一次嘛?」眼前的女子嘴角掛著春風般的微笑,試圖想勾起他的回憶。
  不行,一點印象都沒有。他的沮喪完全顯現在臉上。
  「李凹塞螺先生,您不用焦急,容我為您簡單的介紹。」那輕柔的聲音似乎催眠著他,李凹塞螺神志漸漸不清,胡亂的點頭答應。
  「我叫米螺,您可以叫我小米。」那個叫小米的女子,引領他進入一個小房間。
  「李凹塞螺先生,請您不要緊張,放輕鬆,您的緊張會影響所有的過程和答案。」
  喔?是嗎?李凹塞螺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然後環顧這個小房間。
  這房間裡什麼家具都沒有,白色的牆,大約四坪左右。
  「請您在這稍等一下,測試即將開始。」小米說完,便離開這個房間。
  「請問…」李凹塞螺話都還沒問完,小米已經離開房間。他心中的焦慮和疑惑並沒有因此降低。
  他不知所措的站在房間的正中央,他開始冒汗。李凹塞螺掏出口袋裡皺巴巴的手帕,開始擦汗,他對自己一緊張就會流汗的缺點,非常介意。他就是因為這樣而丟了幾個大case
。這個房間雖然靜的出奇,但是他耳邊彷彿還聽見前老闆的譏笑。

  不知等待了多久,他發現牆上漸漸浮現出一個圖騰。他的眼神帶著訝異和恐懼,並且緊盯著圖騰,或許透過圖騰可以得到啟示。
  不是這樣的。這跟信仰牛鬼蛇神的宗教,有什麼兩樣。李凹塞螺心裡抗拒著。
  不!不一樣的,這不是牛鬼蛇神的宗教,這只是一個試鍊。心底又出現一個聲音反駁。

他仔細的觀察這圖騰,似乎很眼熟。他…李凹塞螺終於發現了。
  咦?不是和那扇門有著相同的神獸嘛?
 
  
除了有美麗的螺旋做裝飾之外,還有詭異的雕花圖騰。那個圖騰看起來像是一種神獸,但是他又說不上來是哪種神獸。

  是羊嘛?還是獅子?隱約看見龍首和翅膀,牠的蹄…那應該是蹄吧?怎麼會是蛇尾呢?蛇纏繞著邊緣的雕花,怎麼又變了?李凹塞螺仔細研究這個圖騰,圖騰像是有生命般的,隨著李凹塞螺想端詳的角度和部位,忽遠忽近,忽大忽小,甚至反轉或是相反面。
  隨著李凹塞螺研究的時間增長,他的手帕也溼透了,他還是無法看透那是什麼。

  那究竟是什麼鬼東西啊?李凹塞螺在心底吶喊著。
  吸氣--吐氣。吸氣--吐氣。吸氣--吐氣。李凹塞螺試圖平穩自己的呼吸,吸氣四秒鐘,吐氣八秒鐘,不過這個方法沒有奏效,卻讓他呼吸越來越急促。

  那圖騰不理會李凹塞螺的意志,像是有意識般自己決定形狀大小和顏色的深淺,慢慢地佈滿整個房間。原本白皙的牆壁,已經被神獸的模樣佔滿,李凹塞螺看見這種情況,簡直就是嚇傻了,直往房間的角落躲避,躲到無處可躲,他害怕的抱著頭蹲下。

  不要逼我,我不想知道。
  他開始大喊著,但是沒人聽見他的吼叫。
  李凹塞螺吼叫聲漸漸變成不成調的呢喃…

  
喀嚓。

  『有人開門。我要得救了!』即使是多麼微弱的聲音,李凹塞螺都可以察覺的到。
  他再一次環顧四週。門,門咧?門在哪個方向?他剛剛是從哪個方向進來的?

  『你的答案是什麼?』李凹塞螺的腦子裡,突然浮現這句話。
  「我…我不知道。」李凹塞螺像是舌頭打結似的,一句話都說不清楚。
  『說出了答案,你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結果。』那聲音再蠱惑著他。
  「有答案就可以有結果?」李凹塞螺覺得這句話很不順暢,但是就是抓不出他的語病。

  『是的。只要說出答案,就可以有結果。』
  「是嗎?」李凹塞螺還在猶豫著。
  『你要像前幾次一樣,想抱著失敗和悔恨的心情離開嗎?』那聲音開始不耐煩,彷彿面 對聽不懂人話的小孩,失去所有耐心。
  「我…前幾次有來過?」李凹塞螺聽到他來過這裡,整個人都嚇傻了。為什麼,他對經歷過的事情一點記憶都沒有?
  『我們對於失敗者,都要讓他喝下螺絲碼歷茶,這是一種可以消除部份記憶的好茶。』那聲音得意的說。
  「螺絲碼歷?我喝過很多次了嗎?」李凹塞螺已經口吃不出來,說話的速度和方式已經恢復正常。
  『呵…呵…呵…呵…那還用說,你已經打破失敗紀錄了。廢話少說了,快說出你的答案吧。』
  「那麼…我想…我想請問一下,你的問題是什麼?」李凹塞螺終於鼓起勇氣說出他一開始想問的問題。
  『放肆。』那聲音突然憤怒了起來,接著又歇斯底里的胡亂發飆。
  『這傢伙是怎麼讓他滲透進來的?什麼都不知道,什麼事情都搞不清楚就說要入會。』

  李凹塞螺受不了那咆哮的聲音,一度以為自己已經發瘋,所以他拼了命的大喊:quimera」、「quimera」、「quimera」。
  『什麼?你居然說的出那個字?』只聽見一慘叫聲之後,整個房間在一瞬間之內,化為一片慘白。
  李凹塞螺一臉錯愕的面對突如其來的潔淨與安祥。是…該結束了吧?
  片霎,一道門自動打開。這次沒有人招呼,李凹塞螺見狀,火速奔向門前,他一心只想離開這個鬼地方。
  甫踏出白色的房間,卻掉入另一個藍色的房間。深沉的藍散發出壓迫的力量,讓李凹塞螺猛掏口袋,想把他鹹菜乾似的手帕掏出擦汗,卻不知怎麼也掏不到。
  又一個房間?我是招到貓打牆了嗎?李凹塞螺極度懷疑著。
  牆上的藍似乎注入生命似的,直逼李凹塞螺。

  「放我出去。」李凹塞螺對著空氣求饒著。

  「快放我出去。」李凹塞螺無助的、苦苦哀求著。

  「拜託…來人…快放我出去。」李凹塞螺已經跪在地上泣不成聲,五體投地的求饒著。

  「拜託…來…」李凹塞螺話都還沒說完,他已經不在這個藍色的房間了。

  李凹塞螺站在那扇門前,猶豫著。

  他每天特地多花半個小時繞路來看這扇門,彷彿它有一種魔力,吸引著他推門入內。外表看不出這家店是在營業什麼項目,他也試著跟附近的店家打聽,這家店的營業項目,只是他得到的答案都是千篇一律:『不清楚。』每隔三兩天他會站在店門前,一站就是好幾個小時,附近的居民以為他是新來社區的警衛,所以不把他當成異類或是小偷。

  李凹塞螺在那扇門前呆站著。該不該進去呢?他垂下頭,像是挫敗的獅子,然後黯然離去。

  ※       ※       ※       ※       ※
  「你還沒告訴我,為什麼這茶叫做螺絲碼歷。」米螺啜著螺賴打精心特調的螺絲碼歷茶問道。

  「妳也喝傻了嗎?這些螺絲可是我花了多少心血才栽培出來的香草耶~當然還有一些毒門配方。上面的有交代,藥效要溫和,不能傷肝傷腸胃,這麼多秘方在裡頭。更重要的是這杯飲料可是通關的重要關鍵啊,所以當然要把他加密『碼』呀。再則,既然喝過了,應該都經『歷』過吧~這樣子稱呼不是很貼切?」螺賴打一直覺得自己太優秀了,忍不住炫燿的說。

  「說的也是。」米螺同意的點頭。

  「你不覺得那個李凹塞螺很可惜?」米螺喝第二杯的時候問他。

  「不,我一點都不覺得。你不認為,那是他們咎由自取的嗎?」螺賴打不以為然的說。

  「此話怎講?」米螺不解。

  「你以為我們沙龍的會員,會收這種三角貓的腳色嗎?如果沒有堅定的意志想入會,是無法成為精英會員的。」螺賴打嚴厲的說。

  米螺覺得人真的很奇怪,明明就是不達目的決不罷休,為什麼都會在成功前一刻質疑自己的做法呢?這就是人性嗎?

  「來,試試看這杯新口味,我想叫它--螺輪左的油。」螺賴打遞給米螺一杯混濁的飲料。

  「呸…這是什麼鬼東西,難喝死了。」米螺哇哇叫的說。

  螺賴打露出邪惡的微笑,誰也不知道他心底打了是什麼壞主意。

  又有人站在門口了。

  這次是隻黑貓。

  黑貓?這有意思,反正距離試煉那天還很遙遠,就讓他站在那兒吧。

  如果,你在路上看到這個圖騰,千萬不要隨便注視。

  因為你不知道你會看見什麼,也不知道會陷入什麼樣的謎。

  好奇,殺死一隻貓。


三六十三布
July 13, 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