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應該是最後一次了吧!?她心底懷疑。

屏息。空氣中瀰漫著各種味道。

正午的太陽,熾熱的燃燒著,燃著柏油馬路讓人腳底發燙。腳底和柏油之間,漂出一陣燒焦似的味道,瀰漫在街道上。

她頭上戴漁夫帽和墨鏡,嘴上還帶著口罩遮住大半的臉,像極了假裝低調不想被歌迷認出的偽一線紅星。大熱天的,看不出她是否會覺得天氣冷熱與否,卻讓路人直飆熱汗。

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天,一天有二十四小時,一小時有六十分鐘,一分鐘有六十秒,你可曾算記過你一天要呼吸多少次?平均一分鐘呼吸十二次好了,一小時呼吸七百二十次,一天呼吸一萬七千兩百八十次,一年…呼,乖乖隆咚的勒~一年要六百三十萬七千二十次。如果把這些換算成金額,一小時的氧氣以三千八百元的價格買的話,一天需要花費九萬一千二百元,一年下來光只是呼吸要花費三千三百二十八萬八千元整。哇~真是驚人的費用。還好,現在的我不需要用到氧氣呼吸。

她走在街上,看似漫無目的。她或許自以為低調,卻是無比的醒目。讓人不注意她的存在,實在很難。看她每隔幾秒鐘就看著手錶,每隔幾分鐘就撥打一通手機,但是都沒和對方接上線。於是她不斷的看著錶、不斷的撥打手機…

我一直觀察著她,直到她放棄,我才閉上眼睛。振翅飛翔。

明明已經來到約定的地點,為什麼看不見『未來』?不是說好了,只要在約定好的這個日期、時間和地點,可以輕易地得到『未來』?『未來』是我的一切,我可以不要金錢、不要地位,只求您,不要綁架走我的『未來』。

愚蠢的等待--等待著颱風假。

眼睛盯著氣象衛星圖,看著颱風的形成和研究其路徑圖,要是可以預測準確,真的以為自己是氣象專家。幻想總在那群討厭的新聞播報員的嘴裡吐出那些令人作嘔的字眼--明天正上班上課。

其實,對我來說也沒什麼差別,日子仍然要過,讓它多一點變化,人類才不會那麼痛苦。不是嗎?

我的『未來』被謀殺了?當她看見新聞的頭版,貼著『未來』慘死的照片,她的心揪成一團。她走到窗外,看見許多
SNG的車子停在外面,八成是為了『未來』的事情來的。她是一個失職的妻子、也是一個失敗的母親,因為她扼殺了『未來』。

自從搬到這個社區之後,發現這裡生活品質,實在差的讓人受不了。一下子有人鬧自殺,一下子有記者來奪取企業弊案內幕。於是…逼自己戴上墨鏡和漁夫帽,站在門前,深深吸了一口氣,踏前一步。

屏息。空氣中瀰漫著各種味道。
隔壁媽媽煎魚的味道、大嬸竹篩上曬蘿蔔乾的味道、三樓那位學生剛打完籃球的臭汗味、推著嬰兒車的年輕媽媽,嬰兒全身散發出奶味…還有靈魂腐蝕的味道。

空氣中瀰漫著靈魂腐蝕的味道,屏著氣只能袖手旁觀。

三六十三布

July 31, 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