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信誓旦旦的說要擁護搖滾樂一輩子,年少輕狂的年代,沒有生活壓力,也不曾面對未來所帶來的疑慮,總覺得大人一直擔心太多。曾在夜深人靜的時候,騎著車子在路上大聲的呼喊著:ROCK N’ ROLL NEVER DIE。卻不認為自己在別人的眼中,是那種半夜不睡覺的那個『妖獸猴死囝仔』。

  日子不就是這麼過的,每天漫無目的的壓馬路、耳邊的搖滾樂、不停地打屁和抬槓,還有桀
不馴的狂妄。總以為聽搖滾樂一定要狂野,留著狂亂的長捲髮,還要帶點蓬鬆的亂亂美。在舞台上先來一段完美的SOLO然後摔吉他,ENDING加上舞台爆破是最炫的。

  有一天,
Lily神秘的對我說,她發現一張的專輯《其實我真的想》,要我們下課之後去她家欣賞。反正我們幾個下課之後,都是窩在她三坪不到的小閣樓裡--鬼混。

其實我真的想-劉偉仁 

  那天晚上回家,我輾轉難眠,並且發現我似乎中魔。然後拼了命省下一個星期的午餐錢,星期六一下課就去唱片行把它買回家。由於Lily是第二次出現在唱片行,帶著我去買相同的專輯,我們對著唱片行的老闆大力推薦,老闆還很狐疑的看著我們兩個。後來再去買錄音帶的時候,老闆直誇我們的眼光很讚。

  那是我們第一次無法和人分享一張錄音帶,這也是唯一的一次,不願意把珍愛的專輯借人。

  
『吵死了!那有什麼好聽啊?』
  『歌詞太穢暗,太悲傷了。』
  『他長的那麼白,頭髮留那麼長,看起來不男不女,一看就知道這個人不正經。』
  『呿,搖滾樂,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只要會鬼吼鬼叫就好。』

  當時的人,真的對劉偉仁誤解頗深,我們居住在偏僻又保守的後山,資訊來源不易。總覺得電視尺度太嚴苛,就算阿仁上電視,鏡頭總是快速的被帶過,不然就是逼他戴帽子出現,真可惜了那一頭美麗的長髮,就算是現今美女也沒有人可以留出那個味道。如同
FLY所描述的,喜歡搖滾樂的人就知道這是極品。

  我和
Lily都會討論為什麼阿仁會那麼認真的生活。談到到他和薛岳的關係,我們自命不凡的以為,我和Lily的關係,是不是有點像阿仁和薛岳?當然,我們兩個都是爭著當阿仁的那個人。只是,每次都會互相退讓,讓對方當阿仁。

  有一晚,
Lily的媽去看外婆,Lily的爸出差,Lily媽擔心她一個人在家,又會做出什麼傻事,那晚光明正大的在她的房間開睡衣派對。

  兩個女生,聽了一整晚的
《其實我真的想》,怎麼聽都聽不膩。Lily突發奇想,說要寫信給阿仁,鼓勵他一定要堅持搖滾下去。神經耶!都幾歲的人還裝可愛當小歌迷,當下要求,我不願意和平凡歌迷做一樣的事情,不能光是寫信就算了。於是,我們利用兩台錄音機,假裝我們是電台DJ,大力推薦這張專輯,還自以為是的對這張專輯品頭論足。那時候,根本沒想過,我們是乳臭味乾的「臭拎獃」。

  為了完整的介紹這九首歌,我們隨著歌曲的開場<我的故事>到最後的<我這種人>,中間穿插幾首,我們愛的歌和他分享,彷彿阿仁是個認識多年的好友,細細的研析他每一字每一句。
《其實我真的想》這一張專輯,大約四十五分鐘,我們是用九十分鐘的錄音帶。現在真的想不起來,當時到底掰了什麼,因為我們兩個一面錄音一面想下一段的稿子,還在聽歌的同時,在後面一起唱合音。從十一點,路到凌晨四點。那時候真的覺得,當DJ真辛苦。要一面注意音樂結束,還要一面想稿子,那時候,根本不知道他們會先把稿子先謄好。

  我以為
Lily那晚只是錄好玩的,幾天後,她告訴我,她把帶子寄出去了,寄到唱片公司。那時候,我跟她開玩笑說:「要是唱片公司的人把它當作是DEMO帶處理掉的話,那會很糗吧!」最壞的打算就是這樣子了。
  後來,隔了好久,不知道多久,我已經上台北工作。我們兩個斷斷續續的通信著,她告訴我阿仁回信了,等我回家,她會把信拿給我看。這怎麼可能??那時候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錄那張帶子已經很丟臉了,阿仁居然那麼認真的回信。信上的阿仁說:他從來沒有收過這麼特別的歌迷來信。

  我對
Lily說:我不是歌迷。我只是對阿仁純欣賞,Lily不在乎我的反應,或許她覺得她已經鼓勵了阿仁,希望他可以堅強活下去,也是讓她自己有活下去的理由吧。

  雖說如此,阿仁在信封上寫了一個住址,那是我每天下班都會經過的路段。偶爾,我會抬頭望一下,看是否可以看見一個長髮飄逸的男人,站在陽台上看著窗外的霓虹燈以及寂寞的夜空。我偶爾也跟Lily分享,路過他家的心情。

  那一年,已經聽壞兩張錄音帶。我以為,有一天可以買CD存放。我真的以為會有CD。多年之後,為了找回昔日的記憶,我拚命的尋找那曾經陪我們度過最灰澀的兩張專輯
《其實我真的想》和《熱戀傷痕》。
  因為《熱戀傷痕》真的有CD,我一口氣買了好多張,嚇壞了那個櫃檯小姐。有朋友對我說,不要輕言放棄,因為真的可能有人會把錄音帶保存的很好,再轉錄成MP3的人。這麼多年來,我不斷的在網路上搜尋,得到的消息全是關於『如果還有明天』。漸漸地好不容易有整張專輯的歌詞出現,我一度以為,這張專輯快要浮出水面了,幾度搜尋和期待過度的失望,我真的覺得它已經變成夢幻逸品。本來還想趁老闆不在辦公室的時候,偷偷打電話去長喜音樂問:到底還有沒有希望。

  曾經,在各大版,有人寫過阿仁關於這張專輯的故事的,也曾經留言,留言留到最後,自己都記不得自己在哪留過。在這裡,真的要感謝
FLY,他很無私的分享這張專輯,還親自送到公司給我。(因為他送CD的時候是假日,我可能還窩在床上打滾。)

  如果
Lily在天上有知,她一定也會很感謝FLY

  從今天早上看到
CD,到現在耳邊廳的,心--依然感動中。

By Quimera
2007.01.02

披A絲:圖片也是從
FLY那裡直接轉抓過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