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邊的這本『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是1998年初版的書,當時只是想重新為自己的生命和職場生涯找個新的出路,於是涉略各式各樣的書。當時這本書給我的幫助是再度重回學校當學生,且繼續尋找職業生涯的新規劃。這只是作者的第一本書,卻榮登書籍十大影響力的排行榜。

   R0060859.JPG  

  
那時,看完這本書之後,除了把書借出去之外,再也沒有翻開過一次了。

R0060861.JPG

  
當我聽說作者要來台灣演講,那時候心裡有掙扎要不要再次翻閱,因為太多雜務,一開始也以為書本已被借出,並且不知流浪何方,在聽演講的出門當下,卻發現他安然的躺在書架上。

R0060862.JPG

  
這次米奇來訪,純屬意外。對台灣的書迷來說,是撿到的。由於這場演講來的太突然,主辦單位怕對作者失禮,許多事情都是以高規格處理。原本是要安排口譯人員,但是又怕作者一面講一面需要等翻譯而尚失原味,因此主辦單位特別租借了翻譯機同步翻譯,讓來賓更盡興的聽演講。

R0060853.JPG

  
米奇不高,以美國人的身高來看,(笑)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在這十二年當中,他出了四本書,我只看了兩本。我承認,我是那種對書名有好感才會翻閱的人,如果書名不吸引我,只能用內容和主題取勝。

R0060858.JPG

  
米奇說:他這次的演講和之前的不太一樣。以前的演講都是類似新書發表會,他只要針對自己的新書作介紹,不需要花費太多時間〝回顧〞,由於這是他第一次來台灣,所以他就把他所寫過的書,在短短一個半小時之間,做一次簡單的說明,這對他自己是一種挑戰,他說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真的是一本值得閱讀的書,書裡的內容是他和他恩師之間的互動。我承認,我的哭點很低,記得當時閱讀這本書的時候,眼淚鼻涕直流,我以為我早就忘記故事內容。透過米奇˙艾爾邦細細描述他寫下這本書的經過,當時對書本笑過哭過的內容,一一浮現。

  
讓我眼淚流不停的應該是莫瑞老師對米奇說,希望米奇能在他死後,帶著三明治坐在他的墓前訴說他的苦惱和心事給莫瑞聽。米奇覺得這是一般人不會做的事情,而且但是莫瑞對米奇說:大半輩子以來都是我說,你聽。現在終於有機會換成『你說,我聽。』。

  
人生不過如此,難得幾回有知己可以聆聽自己的心聲,哪怕是生活中的小事,『你說,我聽。』

R0060847.JPG

  
參加這場演講還有一個收穫,認識了一位長輩。這位長輩很熱情,只因為我們跑去前排照相留念,他大方的將他的書借給我拍照。這位長輩很好學,62歲開始學英文,今年已經70歲了。更驚人的是,歲月在她身上看不出痕跡。

VV 

  
能夠參加這場演講,最要感謝在大塊出版社服務的Vivi,她是我在減重挑戰賽認識的學員之一,她在減重比賽裡兩個月減了八公斤,還拿到第二名的獎金三萬多元,讓她去新加坡旅遊不用花錢。

 R0050097.JPG
  
米奇的演講很簡單,他只是敘述他身邊的人和生活,還有不斷的感恩。他所寫的,就是他的生活。在一次驗證了『只要有真性情,就是好文章。』這句話。

  
感謝米奇的分享,感謝大塊出版社的付出。

By 阿布
2010.09.06

『有時候你不能相信眼睛所見的東西,你要相信你所感覺到的東西。你若要讓別人信賴你,你也要能感覺到你可以信任他們,就算你置身黑暗中,就算你在向下掉。』by『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page 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