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了第一堂課。嚴格說,這是大家互相了解的第一堂課,特別是老師對班上同學的了解。
  班上的成員,以職業區分:目前兩個學生、一個老師、一個從遙遠的內壢趕來、兩個上班族,還有一個是來玩的。

  老師說我是來玩的啦~他怎麼這麼準…學姊偷偷跟他打
pass喔?

  我今天第一次見識到也是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情,以前從來沒有注意的。
  通常走進補習班都是大辣辣的直接繳金幣,在老師這…有人還先用信封裝起來耶~真是"避暑"…我只好雙手奉上金幣…沒有用信封…嗚~
  學姊,下次這種小細節要偷偷跟我說啦,我那麼少根筋。我的包包裡有紅包袋耶,人家差點把包包裡的"紅包"
拿來裝金幣。可是後來想想,這樣子會更糗吧?我更不敢咧。

  雖然我對老師不熟,其實應該說對台灣整個文藝界都不熟,透過第一堂課的對話,其實已經開始崇拜他了。

  他今天說:為什麼可以對文學堅持?
  就是因為喜歡才堅持…

  怎麼會有這種人吶?











  跟我好像。
  所以他說我是來玩的。他都沒問我一個月看幾本書,一個月寫多少文章耶~
  難不成他已經看出來,所以不問。好玩的是喔,輪到我自我介紹的時候,順著他的話,我們把話題扯遠了。真的扯很遠。他就提到我家附近的地理位置,扯到我家附近的古厝,四合院的。然後又牽扯到田僑…BLA BLA BLA
的,少說聊了十幾分鐘吧。我也覺得很奇怪,他怎麼會漏問了這些。大概是扯太遠了,一時拉不回來,所以忘記問了。昨天一共七人,我的部分時間好像比較長。也有可能是因為我的職業關係,所以他才會說我是來玩的吧。(我是這樣子安慰我自己的。)

  老師問我,怎麼找到這裡的?

  嘿嘿…
  嘿嘿…我當然沒把和學姐相識的故事說出來,這種好玩的事情,怎麼可以在第一次就爆料報光光,保持些許的神秘感是必要的,這是跟蠍子們學的。呵呵…
  我說:是看到學姊的網誌有這資訊,又剛好有時間,所以就來了。

  我坐在角落,那個角度剛好可以跟老師相對望。
  那個位子還頗佳,只是離老師太遠了。第一堂課嘛~大家都不敢坐在老師前面,我是很想做到前面去。因為這樣子可以跟著老師練冷面笑匠,順便幫班上緩和一下氣氛。(突然想到以前有種心測,分析學生的座位位置,就可以知道這學生成不成材。坐在前排的位置,多半是認真的乖學生,坐在中間的都是乖乖牌,坐在最後面的,不是最好就是最差。)

  下個星期看狀況吧,我再來挑位子坐。
  我知道坐在前面要很有勇氣,其實困擾我的就是:前面的位子很難坐耶…那種椅子的高度,對我來說是種挑戰。坐的正,就就搆不到地;搆到地了,姿勢很不雅。更不用說盤腿和翹腳了。想到就頭痛。噢~NO

  不知道可不可以把椅子拿掉,換坐地板?
  昨天還有個好笑的意外,當古老的鐘響時,大家都在找找找…後來我發現那個鐘還很年輕,只是聲音很古老而已。其實老蘇家的鐘,沒也我阿嬤家的老,只是聽到那鐘聲感到很親切。想起阿嬤,想起阿公…我承認我好奇心很重,抱著來玩的心態,但是我想我不是輕浮的。(沒人說你輕浮,你在抱怨啥勁。)

  昨天在上廁所的時候,發現一件很傷肋骨的事。在浴室裡看到那一缸金魚,我真的想去拿相機。於是拿了身上的手機,先拍了一張。下次有機會來去拍大張的。

  (這張是後來補拍的)

  在客廳裡還看到
consado最喜歡的螁色南瓜,等跟老師混熟,再來用力的拍拍拍。至於錦鯉…我還沒找到,該不會是說鞋櫃上面那隻吧?

  星期三快來吧~
  開始期待星期三了…
  跟老師混熟一定是件好玩的事情。

  忘了跟妳說:離開老師家的時候,我有補充喔:我說我們公司是黑店,他的眼睛睜好大。
  呵呵…我有跟他解釋我們工的型態,他說這樣子他就可以接受我的解釋了。
  看到他眼睛瞪那麼大,真的很好玩。

By
阿布
2007.0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