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課之前,當了爆走族,還載了學姊上學,我想學姊心裡一定七上八下的,怎麼有人那麼『衝』--以時速三十以下衝到學校。

  這一陣子,總是會下西北雨。如果中午吃飯時間開始變黑的話,五點之前絕對會天晴,這種是典型的星期三天氣。星期五的天氣之前都是英文雪神在控管,那周天氣不管在怎麼好,一到了星期五,總是會變冷或是天氣變壞。這幾週才剛和太陽交手,雖然最後都是太陽獲勝,雪神總是心有不甘的使用拖延戰術,因此多在下午三點多的時候,天氣才慢慢變壞。一個小時過後,今天的雨勢沒有減緩的趨勢,這時收到學姊的簡訊,她說她應該會自行搭公車上學。我告訴學姊,時間還早,天氣很快就會放晴,晩一點便看吧~後來被我猜對囉,果然是太陽獲勝。
(我就說咩~上老師的課天氣不會太差的。)

  今天是新人最後一天上班,我突然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不知不覺就把工作迅速結束,才在想要進行下一步的時候,時間已經差不多。既然如此,我藉機提早走,於是打電話跟學姊報告一下,我到她家樓下接她。(我覺得我是一個狠心的人,新人離職居然心情很好…)
  因為今天我要交作業,本來計畫趁大頭不在偷偷影印,無奈今天她居然沒有去銀行,所以我只好裝作忙碌,拼命假裝影印客戶的資料,一份兩份的偷印著…

  這週不知道在忙什麼東西,總覺得自己渾渾噩噩的過了一週。賞析沒讀好,就連學姊們的作品也沒認真的讀。上課的時候,真的讓人覺得會『痞痞剉』。第一挫是老師的犀利,這時候就看出老師的嚴格,雖然嘴上只是說『這樣子阿?』『
OO,有沒有其他的意見?還有誰有其他不同的意見?』之後,也沒多說話兩句,這時候,自己就會心需的低下頭,努力的看著自己手上的文章,拼命的想找出擠出自己的記憶裡,有沒有什麼不一樣的想法。

  學姊果然是學姊,見解都超犀利的。甚至還說出:『我只看了兩遍,沒有什麼特別感覺,但是…』霹靂啪啦說了一堆,甚至看到的東西,還是沒有幾個人看的出來的。今天終於見識到,什麼叫做討論作業,原來賞析都只是小
CASE
  我只能說,很心虛的交了作業,因為不知道下週會被提出什麼看法。很心虛的上完一堂課,因為真的沒有很認真的研讀。
  我承認,一直都是調皮搗蛋的學生。如果我真的想學功夫,真的要靜下心來,好好的專心,這真的是「最簡單的事情,就是最難的事情。」。

  我想要專心爆走,爆走在文學之路上。

By
阿布
2007.07.01
披A蘇:這是學姊的愛心爆走族卡片,超CUTE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