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金人擂台賽Day11
清涼一夏!消暑秘訣公開


  夏天洗澡要洗熱水,不洗熱水洗不乾淨。
  冬天洗澡要洗冷水,不洗冷水洗不乾淨。

  這是很久很久以前,我們在洗澡的時候,大人會對我們小孩子唸的幾句話。也不知道是真還是假,但是造就了我現在的習慣,就是不管天冷還是天熱,我都還是洗熱水澡。

  記得
剛結婚的時候,洗澡完之後大哥都會呱呱叫,因為整間浴室都是水蒸氣,大哥說我瘋了,怎麼可以忍受夏天洗熱水澡呢?其實,夏天洗熱水澡很舒服的,因為出了浴室,打開電風扇吹著,呼~人生一大享受啊!

  
很多人在夏天都往海邊跑,我喜歡往山邊跑。山邊的風清涼多了,現在就透露幾個秘密景點,讓大家也可以清涼一下。

R0040099.JPG
  
秘密景點一:拉拉山旅遊服務中心

 拉拉山旅遊中心 

  
因為前往拉拉山要收費,在這裡設立了一個遊客中心,讓大家有機會「後悔」。這裡的高度比較高,所以比較涼爽,就算是山夏高溫四十度離天空比較近,在這裡感受不到夏天太陽的炙熱。可惜這裡路程比較遠,當天來回的話要早早出門才好玩,不然趕著出門又趕著回家,很可惜。

拉拉山旅遊中心
  在這裡睡個午覺,真的很舒服。

 R0059838.JPG
  
秘密景點二:陽明山

  
有人會說:陽明山有什麼稀奇的,可是真得很稀奇,冬天塞車塞得半死又冷得半死,夏天卻是人車稀少,空氣清涼的可以。尤其是過了陽管處之後,車子更少了。只有少數的車子前往竹子湖之外,會再往前開的也是寥寥無幾。於是,整條陽金公路就像是通往我家後花園的路徑。

  
一開始的時候,我有提到:「夏天洗澡要洗熱水,不洗熱水洗不乾淨。」所以,到陽明山不可以錯過最棒的溫泉。沒錯,大家沒看錯,阿布真的是推薦夏天洗溫泉。

  
其實夏天的溫泉水溫,並沒有想像中的高,原因是因為夏天山上偶爾有雨,會中和水溫,就算是幾天不雨,水的溫度和室溫根本沒有什麼差別。在加上山上的冷水大多是泉水,光是洗把臉會讓你通體舒暢沁涼到底。

  
夏天洗澡要洗熱水,不洗熱水洗不乾淨。
  
冬天洗澡要洗冷水,不洗冷水洗不乾淨。

R0059682.JPG
  
對了,有時候在山上會看到一些奇景。比方說:一次看到六台藍寶堅尼。是不是很酷呢?

  
所以囉~我們一起上山吧~

By 阿布
2010.08.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