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秘密花園,這個花園裡,區分了很多區域。有的只能和情人分享、有的可以和好朋友分享,可是,有沒有一塊區域是可以完全無私的攤在某個朋友面前?

說真的,我覺得,有個可以和我分享這種秘密花園的人突然病故之後,我的心…也跟著她一起離開了吧…這麼多年來,我可以假裝快樂,假裝對任何事情充滿興趣,或者是一股腦兒栽進工作,拼命的想把時間填滿,以免自己胡思亂想。
  偶爾,作夢的時候,會夢見她。她像是懂我的心情一樣,知道我很悶,所以特地來安慰我。我知道,太過於思念一個人是不好的,對自己不好,對她更不好。於是,心底的空虛越來越大,甚至已經忘了怎麼交朋友。

  在我繼續寫下去之前,先來做點小測驗,因為從以前我就很想用這個題材寫篇文章,只是…一直無法下筆。

  可能有人已經玩過這個心理測驗了,可是我每次看到,我的心就會發酸,越來越酸…

  
想想有哪些人和下列顏色相關,這些人必須是了解你並且對你很重要的,每個顏色只能對應一個,並且不能重複。
  A.黃
  B.
橙色
  C.
紅色
  D.
白色
  E.綠色



  以前我一直很自豪,自己有個後台朋友可以依靠。因為後台朋友不管你說了什麼話,或是做了什麼蠢事,她都可以接受你的想法。靜靜的聽你說完事情的來龍去脈,在一旁支持妳,直到妳到完垃圾為止。當後台倒了之後,全世界也變了樣。這麼多年來心總是靜不下來,明明知道原因,但又不願意承認,這些問題在心中無法解決。

  看到這裡,妳一定會覺得很奇怪,我的心情為什麼會這麼複雜。
答案就在心理測驗裡。

  黃色:妳永遠也不會忘記這個人。
(如果從密宗的觀點來看,永遠是生生世世吧!?)
  橙色:妳可以和這個人變成好朋友。
  紅色:事實上這個人是妳的最愛。
  白色:她是你靈魂上的雙胞胎。
  綠色:妳一生都會記得這個人。

  我在很久之前做過,我覺得神準,因為我只有認真的想三個顏色。有兩個顏色,我是亂填的。

  黃色,那個是我曾經無緣的。前生是,今生是,我想來生也是。因為我們情深緣淺,那也是沒辦法強求的。
  紅色,就是大哥啦。可是我選他放在紅色的原因是單純的因為他喜歡紅色。這算是瞎貓碰上死老鼠嘛?
  至於白色,已經跟著我的心死去了。這就是為什麼,看到這個測驗心就會發酸的原因…


  而那個無法下筆的標題,就叫做「白色的靈魂」。

  我想,我是個很幸運的人。因為我遇見了妳們,妳們讓我很輕鬆的述說一些事情,不會催促我加快腳步前進。

  莫莫說:其實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斷背山。我認為這是事實。
  因為靈魂是不分性別的。我不會在意世俗的眼光,我只在乎:我會不會繼續有靠山朋友。

  在我還在摸索、重新開啟心房的過程當中,我要先謝謝妳們的容忍。

阿布 
August 18, 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