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個標題,似乎很悲情,其實是因為整天下來,劇情轉折太大,讓人有落難的感覺。
  這兩天,天氣看起來不錯。大哥在星期五晚上就興沖沖的提到,假日這兩天要出門到哪曬太陽。


  唉~天氣那麼熱,太陽那麼大。難道真的大哥不知道,太陽是女人的剋星嗎?上個星期我還在武昌誠品裡的無印良品,拼命的試戴帽子,大哥不但沒有幫忙挑選,還一付:奇怪,妳什麼時候會想要戴帽子了?還挑選奇怪的漁夫帽,又不是什麼名人,戴那種帽子很奇怪耶~他明示暗示的
OS已經出現N
百次,為什麼他就是不了解女人的心:漁夫帽剛好遮住所有會穿透臉部的陽光。

  聽到大哥說『曬太陽』這三個字,我簡直意興闌珊。
  我開始裝死,除了上市場買菜,根本不願意出門。星期六,如我所願,待在家裡整理洗洗衣服,當個假日賢妻良母。

  星期天,依然艷陽高照。大哥提議上陽明山。厚~又是陽明山,除了陽明山,沒有別的地方嘛?我問大哥。
  大哥說:因為他只熟陽明山,所以帶我上山逛逛。

  最近的大哥,口味變了。他變的很愛吃芒果,什的東西都要芒果的。水果要買芒果(從四月底就跟我吵著要吃艾文
@@)、蛋糕要芒果口味、剉冰要加芒果,最後連哈根達斯也不放過芒果口味。為什麼我得吃芒果口味的哈根達斯?
  為了尋找其他口味的冰淇淋,大哥想起多年前,我從菲律賓帶團扛回來的芒果冰淇淋。唉~那都是多少年前的事情了,現在有沒有賣那種冰淇淋,我根本不曉得。還記得當初辛苦扛冰淇淋回來的時候,大哥還一付:這種便宜的東西,為什麼要大老遠從菲律賓扛回來?只不過是個冰淇淋,為什麼要扛的那麼辛苦?千金難買早知道,這種好吃的貨色,大哥只能在後之後覺的回憶裡吃冰。

  他為了尋找這種夢幻逸品,決定…要在中山北路三段稍停留。

  為什麼要停中山北路三段呢?每到假日,這裡有許多菲律賓人上教堂,所以有些商店都會賣著菲律賓當地的雜貨。我願意稍作停留是因為我看上附近的福利麵包店。

  我們造訪三家菲律賓的商店,不停的對著裡面的食物指指點點。雖然以前很愛菲律賓零食,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對菲國飲食興趣大減。不是因為價格和品質略差台灣的零食,只是因為我發現泰國或是馬來西亞零食,真的比較好吃,價格又實惠。我發誓,以前我真的很愛菲律賓料理。

  其中一家的冰箱裡面,有芋頭冰淇淋。我要在這說明一下,菲律賓的芋頭冰淇淋,其實要比芒果的好吃的太多。台灣的芋頭冰淇淋,只有顏色和味道吃起來聞起來像而已。菲律賓做的芋頭冰,吃起來是芋頭味,顏色又特別紫,通常都會以為是食用色素家太多,其實那是他們芋頭的原色。更神奇的是,居然吃的到芋頭的『肉』。那種芋頭的口感,不是粉粉的芋泥,而是紮紮實實的芋頭切成小塊之後,所嚼起來的口感。看著那桶芋頭冰淇淋,忽然有股衝動又想戲弄大哥,買不在清單裡的食物。但是回頭一想,我可能會實行塑身計畫,零食和冰淇淋…咳…謝謝,再連絡。

  因為我們光看冰箱的東西,真的不是那麼準確,我建議直接問老闆會比較好。東看看,西瞧瞧,只剩下一堆講菲律賓話的女店員。我逼大哥去問她們,她們略帶惶恐的表情,一付聽不懂大哥的中文,忽然之間看到我,乍時,我知道她們想要做什麼,我先說出大哥的問題,只見那店員宛如挫敗的選手,要我直接問她的主管吧。

  是的,我猜的沒錯。她差點對我吐出『
Tagalog』,也就是所謂的菲律賓話。我知道我的長相很南洋,有時像菲律賓人,偶爾會化身馬來西亞人,神奇的是,我也會變成泰國人和日本人。如果你說我像韓國人的話,我可能會給你一記韓國拳,這是唯一相似的地方。

  不是我愛嫌棄,南洋地區的人做事的方式,總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能避免麻煩的實情,避的越遠越好。換了一個人問,問題還沒問完,就直接說沒賣這種東西。既然如此,我也不想為難人家,改天再來就好唒。或許,到時候換人問,或許剛好有進貨也說不一定。

  放棄的同時,我當然不會忘記我的麵包。對著所有的麵包留了一遍口水,只買了兩個麵包,然後繼續上路。

  路過中山樓的時候,大哥說,今天是中山樓一年一度開放的日子,原本以為他會帶我進去,結果只是路過。跟我提過好幾年了,說裡面都是大官御用又如何,好幾年過去了,就是沒進到裡面看過。

  接著經過八拉卡步道附近的小油坑軍營。除了看見一輛輛的賞蝶專車和大群的觀光客之外,我以為他們只是單純的去賞蝶。噫。怎麼在軍營外面排隊?隨著人群走動的路線望過去,人群走到山的那一邊,看樣子走的蠻遠的,不知道是不是走到哪個營地參觀?

  再一次以為大哥要帶我走巴拉卡公路,我再一次的失望。我們直接路過這裡,他的目的地是要帶我去洗溫泉,其他的地區則是次要的。

  到了溫泉區,人群三三兩兩。這種天氣洗溫泉,不會太冷,也不會太熱。夏天的時候,溫泉水會自動調節溫度,水溫沒有想像中的高,又因為在山上,天氣微涼,這種氣候和溫度來泡溫泉,其實正好。


  因為浴池有點半露天,坐在浴池裡望著天空,是很奢侈的幸福。我望著天空發呆,後來真的呆掉了。

  天空的烏雲,怎麼越來越多?雲,也越來越黑,飄遊的更快了。
  彷彿漸漸雨滴,我搖搖頭,應該是看天空看傻了。眨眨眼,閉上眼睛休息一下。嚇。真的是雨滴。
  我跟大哥說變天了,他說不可能。天氣明明那麼好,怎麼說變就變呢?
  然後,我們兩個望著天空,沉默了三十秒…大哥開口說話了。

  『真的,下雨了。』算算時間,也差不多改起身,兩個人默默的換上衣服。

  才步出浴池,雨滴越來越大,連走到隔壁的小攤販前面都沒辦法。(因為中間也沒走廊。)只好坐在休息室(勉強算是休息室)的長椅上,伸出短腿,把自己晾乾。

  大哥一直說,等雨勢停了再離開,我等的肚子都餓了,很想到山頭上的小攤吃炒青菜,一面看著天空期待雨勢變小,另一方面也坐不住,想起來走動。大哥拗不過我,於是趁著雨是真的轉小,動身前往山頭上的小攤。

  雨天在小攤吃飯,是一件舒服的事情。
  外頭煙雨朦朧,涼涼的天,我們坐在沒有熱風的小攤,喝碗熱湯,吃塊炸地瓜,搭配著偶爾呼嘯而過的車聲,啊…人生不過如此。

  吃完飯後,回家的那段路是最痛苦的。尤其,雷聲不斷。
  我最怕打雷,雖然閃電會事先知會,但是還是不喜歡。
  如果說,閃電是為了警告凡人不可以作壞事,「人在做,天在看。」。那麼打雷是為了懲罰世間無惡不作的壞人作為警惕,要他們好自為之。

  我想,我應該收到警告了。

  大哥小心翼翼的騎著車,穿梭在蜿蜒的山徑,對雷聲閃電渾然不覺。在一個轉彎,一個超亮的閃電,打在前方的樹梢上。大哥望見了,問我:「剛剛那是啥?」我說那是閃電。話才剛說完,一個響雷就打在我們的上方。

  還好大哥沒被嚇到,反倒是我,已經嚇的說不出話來了。大哥語帶輕鬆的說,以為是新設的照相機在亂拍照,他怕莫名其妙的收到罰單。
  (其實,他應該是覺得狗仔在拍帥氣的他吧?我心底OS說。)

  好不容易下山了,卻發現市區沒什麼雨,但是總覺得烏雲已經跟在我們的背後了。大哥還想趁著回家之前,再幾個地方採購。
  最後我們停在大潤發。大哥抵達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我去看哈根達斯的價格。雖然比上星期貴20元,但是還是比原價便宜。大哥二話不說,要我在結帳之前記得去提兩桶冰回家,先決條件是他要一桶芒果冰淇淋。好吧~那就算是彌補他今天的辛勞。

  步出大潤發,天更黑,大雨似乎要來了。果然,還沒離開十公尺,雨就淅哩嘩啦的下了起來,真是怪怪的天氣。

  這算是梅雨吧?討厭的雨,討厭的雷,討厭的閃電。還是星期三比較好,因為老師的威力大,會讓雨停唷~

By
阿布
2007.06.05
補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